第十届全国无机化学学术会议志愿者 周静

发布时间:2019/08/18 22:30:51   点击:  

8月18日 星期日 晴

六点半的闹钟响起,舍不得被窝的我又裹紧被子想赖一会儿,猛地想到今天还有任务在身,就立马爬了起来。“利奇马”过后的济南美得很别致。虽然是夏天,但清晨的天气很凉爽,晴空万里,阳光透过窗户,灿烂地照耀在我的脸上,想到自己有幸作为志愿者参与到中国化学会第十届全国无机化学学术会议的工作中,心情愉快又激动。

此次会议是中国科协认定的2019年度重要学术会议,是四年一届、全国无机化学领域最高层次的综合性学术会议。大会的主题为“无机化学——拓展与融合”。大会主席为山东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钱逸泰院士,大会学术委员会主任为兰州大学严纯华院士。与会的有多名院士,教育部长江学者以及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参会总人数达1500余名。这可是化学界的一大盛会,能加入这个庞大的志愿者团队中来,一定能收获颇丰。

吃完早餐,在去知新楼B座一楼大厅的路上看到穿着山大红的校园引导组的志愿者们已经就位了,我匆匆加快步伐。七点半到达会场时,会务组和安保组的同学们已经将报到现场布置好,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等待着参会者的到来了。时间临近九点,我们迎来了我们第一个参会者,有些放松的小伙伴们立刻打起了精神,面带微笑地为他介绍注册流程,发放资料袋。上午陆陆续续有参会者报到,我们的工作也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午饭过后,报到的人员多了起来,渐渐地排起了长龙,老师和安保组的志愿者们有效地给大家进行了指引并为参会者送去了矿泉水,清凉大家夏日燥热的心情。会务组的同学们也逐渐熟练起来,效率越来越高。临近晚餐,报到人流量依旧不见减少,于是大家轮流吃饭,晚上直到九点半才结束一天的工作。

截止到晚上十点,我们已经接待了一千多名参会者了。报到的人流量很大,非常考验志愿者的耐心和责任感,但是我们所有的志愿者依然保持着很高的热情,用最真诚的语言和最灿烂的笑容向参会者们展示了山大人的风采。

现在已经是晚上十点半了,我要赶紧洗刷、睡觉,养足精神准备迎接明天新的挑战。明天可是我们大会的重头戏——开幕式,希望我们志愿者团队的每一个成员都能精神饱满地做好工作,让来自五湖四海的老师和同学们感受到我们山大的热情和认真。


【作者:2018级博士研究生 周静 来自单位:化学院 责编:杨小雪 张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