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本科生 赵致远

发布时间:2019/09/14 09:02:08   点击:  

9月14日 星期六 晴

今天,我通过参加匕首操的练习与聆听山大校史文化讲座,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山大生活的美妙多彩。

伴着清脆的鸟鸣,我们在晨曦中开始了一天的训练。虽然起床很早,但是同学们的脸上都洋溢着期待与朝气,在清风旭日中有序地晨跑。早上,我们去植物园进行了拉练活动。早餐似乎也因为我们的努力而格外美味。很快,我们的正式训练就拉开了帷幕,在教官的指挥下,男生的六列纵队以朝气蓬勃的姿态伫立在操场中央。随着哨声的吹起与教官的指令,我们开始了匕首操一招一式的练习。阳光很毒辣,豆大的汗珠从我们额间滚落。但我们依然遵守教官的命令,在操场上岿然不动。当我胳膊酸痛,双腿颤抖时,每看见同学们坚毅的的脸庞,心中也便有了坚持的动力。教官也因为我们的良好表现,给我们表演了格斗术。一时间,欢笑声、叫好声在整个操场回荡,我们与教官的感情也逐渐深厚。

晚上,我们聆听了关于山大历史的讲述与山大精神的阐释,在讲座老师风趣幽默的介绍之下,我们回顾了山东大学百年的风雨沧桑,也领略到了她的光辉历史。我想,我们应该铭记山大先贤的卓越历史贡献,像校歌里唱的一样“学子要与前贤比肩”,为母校的未来争得更大的荣光。

回顾一天的经历,有军训的艰辛,也有校史的濡养;有同学们相互鼓舞的振奋,也有教官老师的殷切指导。而我们的青春岁月也因为这样的酸甜苦辣而丰富多彩。


【作者:2019级本科生 赵致远 来自单位:药学院 责编:王天弘 张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