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军训新生 张书第

发布时间:2019/09/17 10:40:16   点击:  

9月17日 星期二 晴

二十天风吹日晒炼雄心,多彩的军训生活已经进入了尾声。今天我们迎来了军训第一次预演,六营的所有队伍整装待发,雄赳赳,气昂昂地踏上了去往中心校区的校车。到了场地以后,李教官耐心地向我们讲解了路线和流程,上场之前,我们也看到了其他校区同学们的精彩表演,心里不免有些忐忑。但上场后李教官铿锵有力的指挥声,同学们整齐的步伐声,让我感觉到,一切一切的担心都是多余的,六营的我们,最棒!

摆开山大队形,格斗术,匕首操,一切都按照顺序有条不紊地进行,大家的“杀”字比平时喊得格外响亮,每个同学都拼尽了全身力气,投入了全部精力,完成了第一次预演。退场以后,李教官向我们指出了刚才预演中的一点点瑕疵,我们认真听取了教官的建议,并在第二次预演中成功克服了困难,向其他的营队展现了六营匕首操方阵的风采。

午餐过后,操场上的一声声呐喊吸引了我的脚步,走过去定睛一看,原来是我们十七连和十八连的军体拳方阵:1949,2019,山大学子恭祝祖国七十华诞!在教官和同学们完美的配合,赢得了阵阵掌声。更好的消息是,正是我们的军体拳方阵,在晚一些的第二次预演中拔得头筹,大家的汗水和泪水得到了最好的回报,畅快!

回到方阵中,我看到了这样一幕:我们的教官坐在地上,用帽子遮住脸,进行短暂休息。一上午的带队指挥,让他们感到疲惫。亲爱的教官,虽然时间短暂,我们很快就要分别,但是,我们看到了你们的坚毅,热血和真心的付出,你们辛苦了!

预演还在进行,军歌依旧嘹亮,第三次预演,气势依旧如虹,步伐依旧整齐,动作依旧标准。预演结束后,王教官带我们搬来了饮料,犒劳每一个努力专注的同学。浑身充满动力的我们,定将会在二十号的检阅中拿到最好的成绩!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晚上我们迎来了盛大的迎新晚会。晚会在拉歌和上墙活动中隆重开始,二十多位辅导员老师用他们的歌声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和对我们的欢迎,我们见到了研究生支教团队用他们的爱心点亮了贫困山区的灯光,武术团队用他们的表演展现了热血豪情,老师和同学用他们自己的方式表达了对家人的关心和牵挂……手中的荧光棒,从未停止过挥舞。

随着夜幕降临,中心校区的预演圆满结束。请相信:二十号的我们,将会带来不一样的惊喜!


【作者:2019级本科生 张书第 来自单位:药学院 责编:马慧星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