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合唱比赛参加者 牟琳

发布时间:2019/09/18 10:22:18   点击:  

9月18日 星期三 晴

“安魂曲起自长江,黄河,两管永生的音乐,滔滔,朝东……”在喷涌的歌声里,我仿佛看到无数的英烈们正越过雄关,驰骋疆场,他们用铁锤砸碎黑暗,用镰刀收割光明。许多年后的今天,又是一年“九一八”,当我站在这舞台上,目光穿越八十八年历史的峰峦,我依然能看到燎原的硝烟战火,东北何方,辽沈何乡,白山黑水,是谁的封疆……

今天下午,校工会、妇委会主办的“放歌新时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教职医务员工合唱比赛在中心校区举行。每一首红歌,都是革命的旋律。我带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参加了比赛。短短几分钟的演唱,声音已休,而磅礴的爱国热情永不落幕,从南昌城头第一枪,到井冈山号角吹响,从万水千山困苦长征,到抗日烽火燃烧太行!

回忆起辛苦排练的点点滴滴,当《爱我中华》的旋律一次次在我们身边回响的时候,心里对祖国的热爱便一点点的凝聚、凝聚,直到聚成一股力量,变成流淌的歌声、激动的泪水、无边的祝福!

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曾经的“烟雨楼台,革命萌生,此间曾著星星火”,如今已是“风雨世界,逢春蛰起,到处皆闻殷殷雷”。如今的中国已经取得了“乘长风,破万里浪”的迅猛发展:仰望蓝天,“神舟飞船”太空穿梭;俯瞰大地,港珠澳大桥旷世神奇,中国桥、中国网、中国港……一个个举世瞩目的超级工程已经成为中国的新名片,“重真情,尚大义”,五千年的沉淀,七十年的扬弃,祖国母亲昂首阔步在新世纪的黎明。

最难忘的歌声悠悠回荡,回荡在百年母校的校园上空,它将永远警示着我们青年一代应该坚持实干兴邦,传承好历史的接力棒,紧跟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将鎌刀铁锤的红旗高扬再高扬!


【作者:工作人员 牟琳 来自单位:工程训练中心 责编:杨小雪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