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Cats合唱团成员 卢垛霏

发布时间:2019/10/13 10:00:41   点击:  

10月13日 星期日 晴

今夜,凉风习习,虽然伴着寒流,Dr.Cats合唱团的萌新仍然兴致勃勃地赶往综合楼与其他成员小伙伴见面。

初闻——未到报告厅,大家已经听到了播放着的合唱团经典歌曲,新成员们不约而同地想起了第一次在橘香路上听到学长学姐们的动人合唱。我的心情仿佛回到当初的崇拜与希冀,于是加快脚步奔向报告厅。

相遇——新成员们陆续到位,大屏上正放映合唱团曾经的演出。相信每个人都想象着自己未来有一天也能成为其中的一员,站在聚光灯下,与整个团队融合在一起,唱出自己所热爱的音乐。接下来我们合唱团部长进行了简短的发言,萌新也依次站起介绍自己,话语里满含着对音乐的热爱以及认真对待每一次排练的决心。

渐进——互相认识告一段落,我们开始了第一次排练。各个声部分开练习所属部分,报告厅的气氛也渐渐热烈。初始的害羞和生分都在一句句歌词中融化了,每个人都跟着大部队的步调,将自己的声音与众人合在一起;即使部分同学还不懂如何看谱、如何打节拍,他们也会尽力去消化这些乐理知识,并在学长学姐的耐心教导下,同大家一起唱出了优美的词句。

进步——在声部负责人的带领下,大家在极短的时间里学会了两首歌的主要部分,并且各声部尝试一起合作,效果惊人。成员们感受到了自己努力的成果,脸上都布满着喜悦之情,梦想着自己能够早日成为像学长学姐一样优秀的合唱团歌手。

再出发——今晚的排练结束了,大家似乎舍不得离开,大概是希望能再多学一些知识吧,并且能多同前辈以及伙伴相处得久一点。不过,我们要走的路仍然很长,应该期待着下一次排练,朝着我们的梦想出发,拥抱每一个音符,唱出每一份感情,珍惜歌唱着的每一秒。


【作者:2019级本科生 卢垛霏 来自单位:基础医学院 责编:宋尚谊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