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大学生田径锦标赛男子百米冠军 王增辉

发布时间:2019/10/15 08:48:55   点击:  

10月15日 星期二 多云

朝阳升起,刚刚结束省田赛还有些许疲惫,但夺冠的快乐更让我一遍遍回味。

10月10日下午三点,天空飘起了小雨,我穿上钉鞋跟随检录队伍走进青岛国信体育场内,右手不断摩挲我的号码布。脱衣服,屈膝跳,调起跑器,做加速跑。我把自己沉浸到了比赛中,忘记了一切。

一年前,我在日照的赛场上被罚下,从一旁走下来,其他七个人的鞋钉砸在地上,我心如同刀绞。九个月前,一次小小的跑步导致整条右腿拉伤肿胀,弯腿都是奢侈,半夜里我疼得无法入眠,决心要珍惜自己的运动岁月。半年前,腿伤初愈,校运会上成绩不好,我告诉自己不能着急,爱就要爱体育的全部,包括伤病及其之后漫长的等待。四个月前,开始与高水平队一起训练,我水平有限,每一个训练项目只能60%达标,但我一直在学习,学习高水平运动员对待田径、对待比赛的精神与方式,在教练成老师和李老师的指导下,也找到了适合自己的系统训练方法。济南全民运动会和全国大田赛水平回归,也充分暴露出自己的后程能力问题。8月26日,跟随田径队开始了备战省赛的准备。一个半月的集中训练,科学加量,劳逸结合,注意放松休息和调整状态,保持饮食和睡眠自律,时刻关注、感受天气状态,为参赛做好充分准备。

所以,到了此刻决战之时,雨中,我忘记了一切,因为我早已经在头脑中构想过这一个画面,已经做了一千遍反应。

各就位,预备,枪响,起跑,加速,途中跑,60米拉回身体,二次加速,剩下的相信自己的大腿,保持速度,我第一个冲过终点。尽管我想象过这个冠军,但是当这一刻来临,我还是不敢相信。我转身向整个体育场呐喊,肾上腺素在激情释放。我拥抱董超学长,我们的梦想终于成真,我们山大田径队终于赢来一个男子百米冠军。

颁奖礼上,师父成老师亲自为我戴上金牌。这枚金牌,不仅仅是一枚男子百米的金牌,更是山东大学田径事业金牌的一部分。从训练到报名,从赛前准备到赛中后勤管理,我作为山大田径队队长始终在一线为队伍服务,在这个大队伍中燃烧自己。因为我了解这一支队伍,了解每一位运动员对山大田径的热爱与投入,不管是普通生还是高水平,都能看到每一位教练对队员的良苦用心。队伍中的每一个人都相信和期待着我能够拿到冠军,每一个人都在给我加油鼓劲。他们感动着我,我才放下了一切,专注比赛,并最终赢得冠军。

本届赛事中,我获得了男子甲组100米冠军、200米亚军,完成了既定目标。当比赛结束,第二天太阳升起的时候,一切重新开始。忘记金牌,让那份登顶的快乐随风消逝,因为那不真实。真实的快乐,是每一次训练的完成,是与队友日常相处的默契,是每天为山大田径所作的一点点具体的贡献,是自己不辜负关爱你的人,和你自己。


【作者:2017级本科生 王增辉 来自单位:电气学院 责编:马慧星 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