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院辅导员 王浩南

发布时间:2020/01/02 10:30:27   点击:  

1月2日 星期四 晴

今天是2020年第一个工作日。转眼间,我来到临床医学院已经5个月了,不算久,但对我这个非医学出身的人来说,这5个月并不短暂。

我用了一天时间梳理学院在2019年的发稿量,看到表格的序号慢慢变大,我心里感到很高兴。我知道,表格每增加一行,就意味着学院多了一篇新闻。计算着、计算着,我梳理到了2019年1月1日,至此,全院全年的发稿统计大表终于统计出来了。

在一张200多行的大表里,我努力找寻着自己的名字,就像中学时代跑到教室前面看贴在墙上的成绩单。平心而论,这4个月来,我并没有很大的发稿量,仅仅20篇左右,与学院的很多前辈仍有较大的差距。

时间回到我最初来到学院的那一天,学院领导考虑到我不是医科出身,而是地地道道的文科科班出身,于是就让我负责了学生工作宣传,并且担任学院新媒体中心的指导老师。诚然我以前是做了两年的新媒体编辑,还有幸发表过一篇作品,但这距离开展宣传和指导媒体建设尚有很大差距。

刚刚完成改组的新媒体中心可以说是百业待举,一开始我也不知道从何处着手,所幸有前任辅导员留下的箴言,按照她的建议,我一口气研究了国内近10个医学院校的微信公众号,查看他们的栏目设置和推文方向。

第一次和新媒体中心的同学见面时,我向参会的同学们鞠了一躬,感谢他们在暑假期间仍然坚守岗位。他们在很多方面都可以当我的老师,比如有的同学用PS技术用得就很好,所谓“艺高为师”就是这个道理。

此后5个多月,新媒体中心完成了纳新和培训,公众号的栏目设置从无到有,从0到3,从3到7,从7到11,再从11到13;粉丝数量从0到100,从100到1000,再从1000到1500。粉丝数量突破1000的那一天,我高兴得像个孩子。

上午,我打开新媒体工作的文件夹准备建立一个新文档时,猛然发现在键盘上点击完“2”和“0”之后再也不能点击“1”了。那一刻,我知道,我们又站在了一个新的起点上。

在接下来的一年里,我会带着对这份工作的热爱从“零”出发。爱这份工作,才有前进的勇气和力量;从零开始,才能放下心中有关成败得失的各种负担,迈开步子,大胆向前。


【作者:辅导员 王浩南 来自单位:临床医学院 责编:郭涧蕙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