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山大日记:机关作风建设座谈会参加者 王莎莎

发布时间:2017/09/25 10:37:31   点击:  

9月24日 星期日 晴
  在学校“双一流”建设的背景下,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是新学期学校党委研究决定推进的重点工作。9月22日,郭新立书记走到机关青年干部中间,倾听我们的心声,听取对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的意见和建议。期间,他不时做着记录,亲切地询问我们的工作情况,了解师生办事的相关流程和方式,并对每个人的发言进行点评。在与我们交谈时,他不乏幽默风趣,向我们讲述他长达27年的机关工作经历,以及与学生打交道时的趣事。在肯定机关干部过硬素质的同时,对我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给了我们莫大的鼓舞。
  座谈会上,来自十四个机关职能部门的年轻干部代表齐聚一堂,大家纷纷表达了初心未泯,立志为学校燃烧青春的拳拳之心,并结合自己和部门工作,从不同角度和方面对机关作风建设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和想法。通过座谈交流,各职能部门之间有了更全面的了解,让我对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及如何加强作风建设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作风,不仅体现在积极向上、充满正气的精神风貌,在“双一流”建设吹响号角的今天,更需要能打仗、打硬仗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作为为教职工服务的重要窗口部门,加强作风建设对做好人事管理和服务工作起着关键的作用。在学校和机关党委部署下,人事部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推进作风建设组织了系列活动,我作为年轻干部参与其中受益匪浅。从光荣退休仪式上对人事工作优良传统的传承,挂牌上岗对服务口号的时刻践行,到利用假期深入研讨未雨绸缪主动作为,再到“一门心思为教职工服务”大讨论,人事部团结一心力求通过打造公平、公正、公开的制度环境,更好地激励每位教职工干事创业,让大家获得更多的成就感和获得感。通过人事制度改革,发挥人事制度的激励作用,将对加强机关作风建设起到重要作用。
  这次座谈会提出倡议,参会人员将以机关青年干部的名义起草制定《关于加强机关作风建设一流团队的建议方案》并向学校提交,为学校发展贡献我们年轻干部的一分才智。我们要转变思想认识和观念;转变职能,以服务师生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进行工作流程再造;通过信息化建设,提高服务水平和效率;从加强培训、完善晋升通道、关心青年职工生活等方面关注机关干部成长。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志愿成为一颗火种,从自身做起,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助力形成风清气正、和谐奋进的机关作风。


【作者:人事部 王莎莎  来自单位: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编: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