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山大日记:中心校区保安队队长 姜振龙

发布时间:2018/01/04 00:51:16   点击:  

1月3日 星期三 晴
  夜深了,窗外的月光洒下片片斑驳的树影,枝丫随风摇曳,褪去喧闹的校园少了几许烦躁,教学楼里的灯光渐行渐少,正是万家宁静时。我独自坐在值班室里,一部电话,一盏茶。一个人的时候,老是愿意回想,校园里的趣事,点点滴滴的感动,要知道并不是每天都似今日这般宁静……
  那是一个晴朗的上午,阳光正好,墙上的时钟慢悠悠地走着,抬头看一眼,10点13分,这个时候,同学们应该都在努力学习吧。正这样想着,值勤电话却突然响起,这个时间,会有什么事情呢?
  “您好,这里是110接警值班室,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吗?”值班室肖德刚队长习惯性地提起听筒,话语温暖而有力,“好的,好的,我们马上就到,你们不要随便处理。”虽然并没有叙说发生了什么,可从他焦急的眼神中却能读出浓浓的担忧。放下听筒,肖队长立即抓起了对讲机,几乎是用喊的,“巡逻组,马上出警9号楼。”也许是放心不下,他说完,也朝着9号楼跑去。
  路程似乎变得格外的短,10点18分,肖队长和巡逻组同时到达了9号楼。经过一番询问,在宿管人员的带领下,大家一齐爬上了六楼。原来是一名女同学在宿舍里不小心踢倒了暖水瓶,滚烫的开水瞬间将娇嫩的皮肤烫出了一片水泡,这样的伤,如果不能及时得到有效的处理,会留疤的,对这么一个漂亮的小姑娘来说,疤痕是残忍的。110巡逻车就在楼下,马上下楼,赶紧就医!
  一阵“兵荒马乱”之后,两个小姑娘费力地扶着受伤学生往楼梯口走,每一步都走得极其缓慢,一边是小心翼翼,一边是疼痛难忍,9号楼又没有电梯,这样得多长时间才能下到一楼呀。肖队长是看在眼里急在心里,要是受伤的是男同学,找两个保安队员抬下去就好了,可这女同学该怎么办啊。他在楼梯旁边来来回回,终于像是下定了决心,径直走到了受伤女同学的面前,弯下腰,以他一贯温和的语气说:“孩子上来吧,我把你背下去。”小姑娘欣然接受,大家七手八脚地把小姑娘扶到了肖队长的背上,一行人急匆匆地往楼下跑去。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害怕,小姑娘趴在肖队长的背上红了眼睛,小小的人儿突然在默默地抽泣,似乎是感受到了异样,肖队长一边快速地走着一边安慰小姑娘,“孩子啊,别怕,有我们在呢,一定马上就把你送校医院去,不会留疤的,别哭,听话啊。”小姑娘抬起头,哽咽着说:“嗯……我不怕……我现在就像是趴在爸爸的背上……觉得温暖又放心,谢谢您。”六层楼的距离眨眼到底,乘着巡逻车全速去往校医院,温情与感动并存,责任与骄傲齐飞。
  回110值班室的路上,肖队长尤为高兴,我们也是满脸的喜悦,满心的激动。学生与保安,女儿般的依赖,父亲般的保护,一对平凡的人,一些平凡的事,却带给了我们许多不平凡的感动。也许只是平凡,感动依旧满满。

【作者:公安处中心校区保安队 姜振龙  来自单位: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编:冯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