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山大日记:北京校友会活动参与者 张晋

发布时间:2018/01/22 10:03:45   点击:  

1月21日 星期日 雾
  入夜,把孩子哄睡,山大之歌的旋律还在耳边回响。自110周年校庆出品之后,这首歌便成为我脑海中既重要又熟悉的一首歌,那朗朗上口的旋律、那情真意切的歌词,每每听到都会单曲循环很多遍。
  今天是2018年北京校友会的首场大型活动,真的是一场校友盛会,大咖云集。在常务副会长周建民学长的召唤下,我和另外十几位校友自十天前就成立了会务组,一项项分工、一个个细节,小伙伴们不厌其烦一遍遍的确认。周会长更是百忙之中一次次把关。这让我想起2008年我刚来到北京工作的时候,一个偶然的机会认识了周会长,他热情地吸纳我参加校友活动,让我在孤独的北京一下子找到了家。一晃十年过去了,周会长等几位北京校友会的副会长们还像十年前一样的热情、细致,对校友工作孜孜不倦,没有任何懈怠和放松,只是会务组换了一年又一年的年轻校友,让我特别地感慨。感动于这些前辈对母校的感情,对年轻校友的关心,也感动于他们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对校友工作倾注的时间和精力。今天在活动现场又看到2017年毕业的小师弟邓瑞恒,我一下被拉回到了十年前,他的积极、热情就像十年前的我们,但实际的贡献更大。师弟一到北京就组织了“校友小饭桌”活动,以他自己尚且微小的力量,实实在在地为校友联络做着贡献,着实让人感动!也让我们这些毕业多年的校友惭愧。
  因为参与这次活动的组织,我提前加入了要成立的7个行业俱乐部微信筹备群,随着人员规模的扩大,群也逐渐活跃起来。一会儿不看手机,就有好多未读信息。我生怕错过每一条信息,因为基本每一条都是干货。有的在分享最新的行业动态、有的是对行业的思考而碰撞出的思想火花、有的是校友毛遂自荐参与校友工作、而更多的则是大家讨论如何做好校友组织工作,如何更好地服务母校、服务社会。每一条读下来,我都被校友们的激情深深地触动,反观自己进入了所谓35岁职场懈怠期,备受刺激。而今天在活动现场,在跟那么多老朋友见面的同时,又认识了那么多新朋友,和同行的不同行的校友之间大量的交流,真的是有信息量爆棚的感觉。还有今天邀请的三位大咖级校友做的主题分享,单不说三位在各自领域中的影响力有多大,就说他们演讲主题的热门程度就已经是前沿中的前沿,收获颇丰、意犹未尽!还有各位俱乐部的理事长、各位毕业多年的学长,他们身上迸发出的事业活力对我们年轻人也是一种强有力的激励和感召。十年前感谢校友会给了我家的温暖,十年后感谢校友会给我继续燃烧着做事的热情!焦震会长说有钱出钱、有力出力、没钱没力出个好主意。这种朴实的话语却掷地有声,给我们很多的力量!
  看着姑娘熟睡的样子,我偶尔也会想将来她会是什么样子。我想我们之于母校也是这样吧,母校就像母亲一样,我们就是一个个孩子。在校园里母校无私地养育着我们,毕业就像是长大成人了。母校盼望着我们成才,却不求我们回报。而我们每一个孩子真的应该时刻记得母亲的恩情,找一切可能的机会报答母亲。12月6号主持了樊校长参加的《校长有约》,很荣幸今天又担任活动的主持人见到了王琪珑校长,因为时间的关系很多话没来得及跟校长说、跟母校说,那就在这里借用过来吧。凡我在处便是山大,凡你在时那便是家。心系母校是我们每一个校友不忘的初心,反哺母校是我们牢记的使命。正是我们每一位校友的砥砺前行才将山大的风采散播至各行各业,再次感谢母校!感谢北京校友会!感谢各位校友!

【作者:化学院1999级校友 张晋  来自单位: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编:明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