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山大日记:双创示范基地创客路演者 朱琳

发布时间:2018/06/16 00:30:43   点击:  

6月15日 星期五 晴
  晴空万里的天气,让人心情舒畅,而我们的“国学幼教APP”项目团队作为创客路演的一员,有幸在兴隆山校区工程训练中心接受双创示范基地评估专家的考察,荣幸之至,更是欣喜与自豪。
  中午12:20,在中心校区创业社集合完毕后,我们在校学生会科创部同学的安排下,乘车前往兴隆山校区,我们团队共有三人前往参加此次路演。从接到路演邀请通知,准备宣传页、宣传册、海报文案,到如今踏上前往会场的旅程,心中的激动之情难以平复,相信在我们精心的准备下,在此次考察中定能展现出山大学子创新创业精神与风貌。
  抵达兴隆山校区的工程训练中心,考察还未开始,但展台、展板、颁奖现场已经布置完毕。摆放整齐的展台、悬挂得体的横幅以及精心设计的展板等让我感受到学校对这次考察的重视,让我印象最为深刻的是无人机团队的无人机,它们操作无人机迎接来此的专家各位老师同学。我们的展区在路演走廊的尽头,因此在前往我们展台的过程中,我们有幸能对各个参与路演的团队做一番了解,“漫中文”团队依托于国际教育学院,用原创APP进行汉语教学;“春泥造物”,用手艺传递着中国文化。而我们团队的项目,“国学幼教APP”,致力于幼儿园国学启蒙教育,为幼儿园、幼师、幼儿、家长提供“四位一体”的同步学习工具。
  下午2:00,专家们进场。专家的进程并不快,他们在每个项目都驻足很长的时间,看来我们的创新创业项目做得真的不错,能让专家们如此感兴趣,大概过了40分钟,专家们陆续来到我们的展台前,我们开始向专家们讲解,专家们很感兴趣,部分专家还扫描了我们的二维码,现场下载试用。
  去年年底,我们的项目落地,成立了公司。山东大学创业社的老师,找到我们的创始人,了解项目情况,邀请我们入驻创业社。之后,我们在不断拓展公司业务的同时,不断完善商业计划书,参与各种比赛,希望在比赛中得到评委们的建议与意见,能够更好的发展,同时与其他项目团队相互交流经验。而我们凭借项目自身的硬实力,以及在各个比赛中不断完善的计划书,也获得百万投资。而这一切都离不开学校对我们的支持和帮助,在学校创新创业的鼓励和扶持下,我们才有如今的成就。
  今天,专家的支持和肯定让我们备受鼓舞,我们对未来充满信心,也愿更多的在路上的创新创业山大人能够梦想成真!


【作者:管理学院 2015级 朱琳  来自单位: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编:浩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