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山大日记:齐鲁青年论坛参会者 王强

发布时间:2017/10/23 11:16:52   点击:  

10月23日 星期一 晴
  从济南刚刚回到苏黎世,我的内心久久不能平静,于是赶忙记录下这难忘的山大之行,文字虽简单,却一次又一次地把我的思绪拉回一周前。当听到宣传片里传出“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这句话的那一刻,我才真正地意识到,我回来了,回到了阔别六年的母校了!十三年前,作为一名学子,有幸被山东大学物理与微电子学院录取,从此沐浴恩泽。今天,海外学成归来,我要向她汇报自己的成果,不负她当年的教诲。桃李不言,下自成蹊。
  第二届齐鲁青年论坛给了我这样一个宝贵的机会。17日上午的主论坛上,樊丽明校长向我们与会代表阐释了山东大学“顶天立地”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工作思路,对青年学者发出了“英雄帖”,母校的人才政策让我们倍感温暖。山东省、济南市、青岛市和威海市领导对地方人才建设和人才政策的介绍,则让我们深切感受到了祖国的日益强大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决心!
  17日下午的微电子分论坛,我将自己的求学经历和科研成果分享给微电子学院的老师和同学们。报告前学院领导热烈欢迎了我们几个学者,报告后老师和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也让我激动不已。整个会议期间,负责分论坛组织实施的微电子学院的老师们兢兢业业,为我们提供了各种便利条件。
  现在,山东大学迎来历史上最好的发展契机,随着国家实力的提升与双一流建设等项目的开展,山大也张开她宽容的臂膀,欢迎一切想为山大,为山东,为中国做贡献的莘莘学子。于山大七载,她赋予我的东西太多,除了受用终生的知识,还有她那淳朴但不失灵气的精神和谦逊且勇于担当的气质。感谢山大和微电子学院,希望以后能为母校的发展作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作者:微电子学院 王强 来自单位: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编: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