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山大日记:作风建设研修班成员 张丽昙

发布时间:2018/06/07 08:40:12   点击:  

6月6日 星期三 晴
  今天,我与来自机关职能部门、基层学院的20名同事一起参加了作风建设座谈会暨作风建设研修班班会,进入研修班专题培训学习阶段。
  座谈会上,党委组织部部长陈宏伟同志结合中央文件精神介绍了举办此次研修班的目的和意义,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机关党委书记张桂珍同志对我校机关作风建设的基本思路和发展脉络进行了介绍。他们强调,加强作风建设是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是加快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必然要求,是坚持问题导向,提高机关工作科学化水平的现实需要。
  此次研修班教学安排丰富。既有名师大家的课堂教学,又有临沂山东大学旧址、市内作风建设先进单位等地的现场教学;既有立足本职工作的交流研讨,又有对部分机关职能部门的调研学习,从理论学习到切身体验,从经验分享到实践操作,环环相扣,系统全面。
  座谈会前,山东省委党校王立新教授以《加强党性修养和作风建设》为题带来了首场课堂教学。王教授从党性和作风的关系出发,对作风建设的紧迫性和重要性,以及如何加强作风建设进行了解读,让我对加强作风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有了深刻的认识。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加强作风建设,必须紧紧围绕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增强群众观念和群众感情,不断厚植党执政的群众基础。”推进作风建设,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就机关工作来看,作风建设不仅是风清气正、积极向上的氛围,还是立足本职、高效服务的能力。今天,学校下发了《关于做好机关服务师生第三批流程优化工作的通知》,启动了机关服务师生第三批流程优化工作,提出拟“实现机关服务师生流程优化全覆盖”的目标,彰显了我校在加强作风建设方面的决心和信心。
  非常幸运,能够参加作风建设研修班,通过学习实践提高自己的认识水平。今天的会议和讲座深化了我对个人服务能力的进一步自我审视。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只有进行时,没有休止符,没有暂停键,我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敢担当、勇作为、强效能、重服务,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日常工作当中,潜心学习、不断学习、持久学习、终生学习,砥砺品质、增长才干,克服本领恐慌,弥补经验短板,做信念政治责任能力作风五过硬的优秀年轻干部。


【作者:历史学院 张丽昙 来自单位: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编:浩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