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山大日记:作风建设研修班学员 胡蔓

发布时间:2018/06/08 09:24:57   点击:  

6月7日 星期四 晴
  点点凤凰花开时,又到一年高考季。今天午饭后,与同事聊起了高考的话题,互相谈了很多属于我们自己的高考记忆,还有一些大学时代的美好点滴。
  下午去参加了“作风建设专题研修班”的学习活动,坐在教室里,听着哲社学院王昕老师娓娓而谈《调查研究的方法路径》,恍惚间有种穿越回2002年刚到山大时的日子。彼时,18岁的自己坐在新落成的理综楼宽敞明亮的教室里,对大学的学习生活充满着无限憧憬……转眼间,在山大已经学习和工作了16个年头,山大的一草一木早已镌刻进自己的生活。很荣幸成为“作风建设专题研修班”的学员,在紧张忙碌的工作之余,能有一段沉潜内修的充电之旅,能够帮助自己剥开迷雾,回归初心,更好地上路。
  在研修初期,学员们聆听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的9场报告。从本周开始,研修班进入了作风建设的专题教学阶段。该阶段的内容安排系统科学、丰富多彩,既包括课堂教学、现场教学、交流调研等常规学习活动,还包括主题展览、寻访红色基因、参观市政大厅等特色提高活动。
  今天,研修班还组织大家对《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进行了系统学习和集中研讨。学员们结合具体工作,从不同视角提出了对意见的体会和认识,并分享了自己的研修收获。在分享自己的心得时,我根据自己所在部门的实际工作,结合资产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对于意见的共识,表达了资产人要树立“资产有限、资源无限”工作理念,勇于改革创新、敢于担当,为教学科研人才搭建施展才华的舞台,提供一流的支撑保障条件,助推学校世界一流大学的建设。
  大家纷纷表示将珍惜此次宝贵的学习机会,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态度,在学校发展新的历史时期有新担当新作为,在学校的作风建设上能够做出表率,为学校一流大学的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作者: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 胡蔓 来自单位: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编:陈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