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山大日记:山东大学第三幼儿园新生家长 冯仕红

发布时间:2018/09/10 09:03:56   点击:  

9月10日 星期一 晴

3年时间不算长,也不算短,终于闺女长大了,她要和与她年纪一样的小朋友们入幼儿园了。为了让孩子们尽快熟悉、适应和喜欢幼儿园,也为了让家长们放心把孩子交给幼儿园,在山东大学第三幼儿园的领导和老师们的精心安排和组织下,一周每天一个小时的试园活动开始啦。

闺女在小二班,活动前,老师们对班级环境进行了精心的布置,设计了好玩的亲子游戏。面对陌生而又新鲜的环境,孩子们有的非常兴奋,有的有点胆怯。老师们组织有序,让孩子们积极主动地参与到自我介绍、认识和熟悉班级、漂亮的小鱼、全家福、给瓶宝宝喂饭、大带小等室内活动中。每次的室内活动后,是室外活动时间,吹泡泡、小鱼游游、开火车、和瓶宝宝做游戏、好玩的滑溜布等游戏,舒展一下小胳膊小腿,在不断地直接体验中,消除了孩子的焦虑情绪,也激发了孩子们热爱集体活动的兴趣。

在正规的室内和室外活动中间,要教37位个性不同的孩子学会照顾自己喝水、洗手、上厕所等,工作量是真大。这仅仅是试园,还不包括孩子们吃饭,如果加上吃饭,其中的工作量就更大了,山东大学第三幼儿园小二班的老师们表现出极大的耐心、爱心和智慧,作为父母的我们有时候也做不到,幼儿园老师真是不容易,可我们的老师们依然精神饱满,充满正能量。

老师们的付出逐渐有了回报。第一天,有的孩子会哭闹着坐在爸妈腿上,或爸妈必须跟着喝水、上厕所;第二天,会发现该小朋友会释然地跟着爸爸或妈妈坐在旁边,自己在小桌边跟着老师的节拍舞动着小手小脚;第三天,你会发现孩子们基本忽略了父母,自由地跟着老师的节奏游戏;第四天,就不会有孩子叫着父母去喝水了;第五天,孩子们已经非常放松了,他们已经认可了自己的新家了。这不断的进步都来自于老师们面带微笑、温柔细致的话语里,来自于老师们充满鼓励的眼神里。

在此,我由衷地感谢山东大学第三幼儿园的领导和老师们为孩子们快乐健康成长所做的一切!


【作者:第三幼儿园新生家长 冯仕红 来自单位:后勤保障部 责编:马慧星 张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