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山大日记:计算机学院本科新生 刘趋阳

发布时间:2018/09/19 09:28:07   点击:  

9月19日 星期三 雨

当早上又一次被那听了无数次的闹钟铃声叫醒时,我的心中烦恼极了。“又要开始军训了,还有10天啊” , 紧接着我就听到了外面同学的欢呼声, “下雨啦!”,顿时“满面春风”

吃过了饭,便要整理内务了。舍友们按照教官的要求开始打扫卫生、整理桌面和床铺。我自立能力比较弱,多亏舍友“孜孜不倦”的指导,我最终才叠出了教官要求的“豆腐块”,看到自己的成功,心里不禁欣喜万分。

整理完内务,比较清闲,一会看看书,一会听听音乐,瞥了一眼日历,中秋节快到了,远在外地的我们也无法和家人团聚,或许离开家,越走越远是成长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吧。过去的三个月与家人朝夕相处,突然来到这里,什么事都要靠自己,不适应也是理所当然的。有亲切的舍友,关爱学生的辅导员,还有“严厉”的教官相伴,也填补了暂时缺少的亲情。

对于教官,起初觉得他们很严格,不通人情,经过几天的军训我对他们也有了新的认识。他们装出一副严厉的样子,实际上比谁都关心我们。虽然军训严格,但他们从来没有打过我们一下,更多的是耐心的教导;每天晚上他们都要备课,定好恰当的训练强度,不要累着同学们;突然下大雨时,为了不让场面失控,他们冒雨指挥同学们有序撤离,自己最后走;当有同学身体不适,他们总是第一个冲上去。军训的这20天,对我们来说可能是“地狱”,而对他们来说或许是暂时的休息,过了这几天,他们就要回部队,继续没日没夜的进行比我们苦上百倍的训练了。所以最后我想说,教官你们辛苦了!


【作者:2018级本科生 刘趋阳 来自单位:计算机学院 责编:曾依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