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山大日记:管理学院本科生 朱海军

发布时间:2018/10/09 08:21:39   点击:  

10月9日 星期二 晴

下午正在公教楼教室里面认真地复习准备下一周的双学位考试,摆在桌上的手机突然响起了振动提示音,点击唤醒屏幕才发现是班长给我发来的微信消息。他告诉我,我需要在五点前到知新楼b座五楼导员的办公室领取书籍。之前从未听说过关于书籍的消息,一时摸不着头脑的我不禁问他是关于什么的书籍,而他“调皮”地告诉我,他也不太清楚,我去了就知道了。复习到四点半,我就收拾好书包准备去办公室领取书籍。一路上,疑惑不解的我想像了书籍的好几种身份,觉得它可能是添翼工程发放的计算机教材或者英语教材,又或许是管院发放的管理类读物。终于,我来到了办公室的书籍发放处,当书籍发放到我的手里,看见封面上山大日记这四个熟悉的大字时,我意识到这是山大日记栏目发放的读物。厚厚的山大日记读物拿在手里,让我相信这是真实的,这份读物略显沉重,但捧在手里,就好像攥住了沉甸甸的幸福,让我觉得踏实。我好奇地询问发书的同学为什么新闻中心会发放读物。她告诉我,书籍是新闻中心专门发给2017年每天山大日记头条作者的,为了感谢他们对山大日记的支持。除了厚重的书籍,发送书本的同学还递给我一份轻薄的袋装卡片。拆开袋装卡片,里面有一张明信片和一张填写山大日记问卷的二唯码图片。打开明信片,上面写满了山大日记栏目组给我的寄语。这份纸装卡片虽然轻薄,但记满了日记栏目组给作者的手写寄语,字里行间充满了真情实意。

过去的2017年,我给山大日记投了十多篇日记,虽然不算多,但能把自己的生活点滴同大家分享就非常开心了。更重要的是,在山大日记,我看到了生活的更多精彩。山大日记是一个平台,在这里,可以把自己一天的所见所想表达出来同大家分享;山大日记是一个舞台,在这里,可以看到学习认真,表现优异的同学的精彩生活,可以读到教学负责,兢兢业业的教师的故事;山大日记还是一个家庭,在这里,有审稿发稿细致认真的,相亲相爱的小编团队。

感谢丰富多彩的山大日记,感谢认真负责的小编团队。愿山大日记像那浩瀚灿烂的星空,我想成为其中一点星光;愿山大日记像那阳光下熠熠生辉的大树,我想成为其中的一抹绿色。希望越来越多的人支持山大日记,祝山大日记越办越好。


【作者:2016级本科生 朱海军 来自单位:管理学院 责编:李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