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山大日记:红叶谷冬游者 靳晓晗

发布时间:2018/11/12 08:25:36   点击:  

11月12日 星期一 晴

错过了晚秋,我们一定要赶一个早冬。几经波折,今天我们班终于成功开展了三年以来的第一次冬游活动。趁着刚刚立冬,我们一行四十多人济南红叶谷冬游,欣赏满山红叶。

刚下车的我们瞬间就被红叶谷高高的大门吸引住了,顺着大门往里走,站在观景台上,瞬间整个济南红叶谷主要美景都展现在了我们的眼前:济南红叶谷以野生的灌木丛黄栌为主。据周边游人说,红叶谷海拔500米左右,整个景区的植被覆盖率很高。秋天的到来,是枯枝落叶的前奏,可是晚秋初冬的红叶谷却是醉人的,走进红叶谷登高望远,万山红遍,美不胜收,这是对红叶节最好的写照。

作为一个南方人,这也是我第一次看到黄栌树。黄栌树别名红叶树,叶片为圆形,好似一面面小团扇,这树在入秋之后渐渐变红,尤其到了深秋,整个叶片变得火红,极为美丽,再配上来回的飞鸟,让我们这些久居市区里的人在这自然风光之中如痴如醉,流连忘返。

爬山,最重要的就是征服这座山的山顶,我们一行人顺着欧洲风情园一路往上,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互帮互助,成功登上红叶谷最高峰顶和万叶塔,漫山红遍,满谷的红叶尽收眼底,我们不由更是惊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回到山腰,我们随即在一处空地上一边吃着自带的自热火锅,一边组织开展丢沙包、斗鸡等童年游戏。来往的路人都被我们欢笑声所吸引,更有不少大人和小朋友也参与其中共同游戏,如果不是时间有限,众人都还久久不愿离去。

随着风吹过,漫山的红叶在风中曼舞,尽情在空中旋转,仿佛在给我们挥手致意,表达着对我们的不舍之情。我们在仙境般的红叶谷里享受自然带给我们的美丽,它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并让我久久怀念,或许,北京香山也不过如此吧。


【作者:2016级本科生 靳晓晗 来自单位:口腔医学院 责编:马慧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