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本科生 冯晓璇

发布时间:2019/01/01 09:11:53   点击:  

1月1日 星期二 晴

今天是2019年1月1日,新的一年的第一天,一年之初。在新的一年的第一天,我没有立即开始做新的一年的计划,而是静静地坐着,回想着我的2018。

2018年,于我、于我们都是值得纪念的一年,在这一年,我们经历了高考,来到了大学,体验着新的生活,认识了一些人,经历了一些事,获得了许多,成长了许多。

对于许多人来说,大学生活或许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好,但对于大学生活好坏的定义,关键还是在于我们如何对待它。来到大学之前,有很多人告诉我大学会比高中轻松很多,我相信了,于是我放松了很多对自己的要求,开始熬夜、追剧、看小说。但当我在高中同学微信群里看到那些虽然没有考上心仪的大学但仍坚持为梦想奋斗的同学们的消息时,处在自我娱乐中的我无论如何也开心不起来,我开始思考我的初心和我最初的梦想。我想,在初中高中奋斗六年的我就是为了考上一所好的大学得以拥有更好的未来,现在已经在一所好大学里的我却慢慢丧失了拥抱未来的勇气,将自己置于颓废境界,让我六年的奋斗渐渐失去意义。但这真是我想要的吗?我的内心告诉我,不是的,你想要的是翱翔于蓝天。

2018年,终是过去了,既有收获也有遗憾,但无论怎样,过去的终是过去了,我们唯有悟已往之不谏,知来者之可追。在2019年,我们仍要砥砺前行,奋斗不息,让我们的青春因奋斗更加精彩!


【作者:2018级本科生 冯晓璇 来自单位:环境学院 责编:陈丽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