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本科生 王乐怡

发布时间:2019/02/08 18:26:57   点击:  

2月8日 星期五 天气阴

今天我们“田者民生”团队要去参观视界牧业在禹城市沙河辛村的研发基地了,自早上起我就充满期待。视界牧业的名字最早听到是在高中,那时候每晚回到家都能喝上热乎乎的牛奶,是结束了一天疲劳的学习之后最好的慰藉。而今居然有机会能够亲自去牛奶生产地参观,真是奇妙的缘分。午饭后大家集合,在下午两点多时,我们一行人抵达了目的地。

坐在车里向外看,最先映入眼眸的便是大门口一排显眼的楷体字:德州维多利亚农牧有限公司。大门气势恢宏,内里别有洞天。走进视界牧业展厅,早已等候在那里的讲解员姐姐为我们播放了讲述东君集团下视界牧业发展历程的短片,生动有趣,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在观看期间,还有工作人员送来牛奶品尝杯,是离家许久未曾尝过的美味。

放映结束后,讲解员带领我们绕场观看企业文化墙,一幕幕描绘的都是自创业以来企业经历的辉煌与困难,展现了自强不息、刻苦创新的企业精神。我们在一堵墙前驻足,这面墙挂满了历年来公司取得的各项成就,灯光璀璨下,牌匾闪耀着夺目的光芒。

结束了一楼的参观之后,我们踏上二楼。一上楼,大家的目光不自觉地便被左手边的景象吸引了。走进围栏俯瞰,是一个巨大的转盘,几十头奶牛随转盘转动。初看混乱,细看却是一片井然有序。在正北方留有一个缺口,左边的奶牛触及上方悬挂的红皮球便规规矩矩的走下转盘回到室内,右边则不断有新的奶牛走上转盘。没有冲突,没有踩踏,一切都安静的运行着。讲解员介绍到,本牧场的设备均采用全球最顶尖的牧场设备打造系统,楼下这个大转盘是德国GEA的80位转盘挤奶机,每小时挤奶500头,1天挤奶3次,能够在6小时内完成3000头泌乳牛的挤奶工作。我们看着这一切,连连称赞。

随后,我们走向了另一侧的产品展览长廊。在这里摆放着视界牧业旗下全系列产品,包括各种口味和功能的酸奶、纯奶、奶酪和调味乳。在其中我也看到了几位面熟的“老朋友”。产品琳琅满目,我们听着讲解,心中感慨良多。此次参观,打破了我对传统牧场的刻板印象,更让我对农业产业化企业的发展前景有了新的了解,今天真的是收获满满的一天!


【作者:2017级本科生 王乐怡 来自单位:经济学院 责编:张以诺 张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