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本科生 赵皓若

发布时间:2019/03/13 09:27:27   点击:  

3月13日 星期三 晴

白皙的脸上永远挂着和蔼的微笑,黑框眼镜后面的小眼睛炯炯有神,常常眯缝着;丰富的面部表情使得五官皱成有趣一团——这就是我们人见人爱的英国外教Adam老师。Adam老师毕业于英国名牌大学,并且精通德语,但他从不摆学究架子,也一点没有书呆子气。他的可爱善良使我们送给他一个外号“小天使”。

今天Adam的口语课仍然充满趣味:我们被分成两组,每组同学领到的材料不同,纸上都标注了字母和数字。外教先吊足我们胃口,不告诉我们他的用意何在,然后让我们不要做笔记,只能在三分钟内读完材料。我们组领到的材料是英国薄饼节的介绍:以前,这一天之后,英国人民要开始节食,所以这一天成了美食的狂欢日,鸡蛋、牛奶、芝士等等在以前珍贵无比的食物都被拿出分享,而薄饼是家家户户这一天必须享用的美食。更有趣的是薄饼赛跑项目。据说,一名女士在赶往教堂的路上仍然拿着薄饼锅,里面盛着滚烫的薄饼,为了防止糊锅,她边赶路边翻炒,使得薄饼赛跑成了英国这一天的著名体育项目。另一组同学拿到的材料则是圣帕特里克节的介绍,人们在这一天穿上绿袍、别上三叶草,载歌载舞,纪念圣帕特里克。有趣的是,太空宇航员甚至会在太空纪念这一节日,他们有的在这一天拍下英国的卫星照片,有的在空间站演奏音乐,真是浪漫极了。

三分钟过后,外教收走了材料,并让材料上字母编号相同的同学一组,相互向对方讲述自己读到的故事。六分钟的交流时间结束,我们又被按照数字编号分组,每组的两个同学分别领到一张问卷,上面是关于节日重要细节的提问,借此检验大家对刚刚学到的知识的掌握。

在这个过程中,所有同学的积极性都被调动起来。我们纷纷离开给定的座位,可以和其他同学交流。同时,我们的信息概括能力、短时间记忆能力、口语表达能力、节日知识掌握能力都得到了极大提升,外教也完美做到了寓教于乐。

感谢Adm外教的精心安排,让如此精彩的口语课点亮了我们的一天。


【作者:2016级本科生 赵皓若 来自单位:外语学院 责编:杨虓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