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管学院本科生 崔怡欣

发布时间:2019/03/15 09:40:50   点击:  

3月15日 星期五 晴

今天没有课又不是周末,我在想要不要去市里玩。来到青岛之后,出校门的日子实在屈指可数。每次出门之前,自己都会做很长时间的心理建设,因为来回的地铁实在是太难熬,但是现在天气暖和了,我还是想走出校门。来青岛快两年了,说实话,我还没有去过五四广场,旁边的万象城倒是去了好几次,但是真正去海边看青岛的地标性建筑“五月的风”竟然一次都没有。

因为今天不是周末,所以地铁上的人并不是很多。我到五四广场地铁站的时候,已经中午十一点了,所以我就先去了万象城吃了一点东西。在要出门的时候,我突然看到了方所书店。知道它还是因为这是个网红打卡的地方,但是我进去的时候发现它远远比图上好看得多。记得以前上中学的时候,自己是很喜欢去逛书店的,不仅是因为那个时候要买许多教辅资料,同时还会顺手买自己喜欢的小说什么的,整个书店的环境都会让人沉静下来。但是到了大学之后,去书店的次数反而越来越少了,很多时候都是电子书和快餐式阅读,但其实我真的挺怀念曾经经常去书店的日子。方所书店店面很大,更重要的是,它不向别的书店那样四平八稳、规规矩矩的,整个书店的布局非常有层次感,而且在书店里面有他自己的咖啡厅,深棕色的主色调和咖啡的香气融合在一起,感觉如果没有事的话,完全可以在这儿呆上一天。

从方所书店出来之后,没有多远就到五四广场了。五四广场北依青岛市政府办公大楼,南临浮山湾,总占地面积10公顷。五四广场因青岛为中国近代史上伟大的五四运动导火索而得名,意在弘扬五四爱国精神激励人们奋发图强,迎接新世纪的到来。五四广场最引人瞩目的是五月风。五月风好似一团正在熊熊燃烧的火炬,为五四广场增添了许多生机,也让人很容易联想到那激情燃烧的岁月。三月初的海面上平静极了,像一块晶莹透亮的水晶石,海鸥在天空中自由自在地飞翔,显得非常饱满。海滩的沙子松松软软的,好像踩在地毯上一样,沙子有不一样的颜色,踩在上面的感觉不一样。细沙比较松软,踩下去就会有一个深深的脚印。在五四广场呆了一段时间,我就回到学校了,明天是周末,好好努力吧。


【作者:2015级本科生 崔怡欣 来自单位:政管学院 责编:王浩铭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