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粉笔支教团宣讲员 刘硕

发布时间:2019/03/15 09:47:11   点击:  

3月15日 星期五 晴

今天是山东大学小粉笔支教团纳新的宣讲会,作为去年参与到支教活动中的一员,很自然的便去了现场,为学弟学妹们提供更多有关支教的信息。

晚上七点,宣讲会便在青岛校区振声院E102教室开展,首先是去年的队长上台介绍一下小粉笔支教团的相关背景,成立的时间,支教的地点以及支教团的宗旨等。而后便是支教中需要注意到的衣食住行各个方面,都做了一个比较详细的介绍。并且运用图片、视频的方式让学弟学妹们对小粉笔支教团的一些运作加深了解。

在去年的队长讲述之后,我便上台就对参加支教期间的一些心得和体会与学弟学妹们进行了沟通和交流。让他们在前去支教之前先做一个大体的心理准备,因为支教毕竟不同于自己曾经习惯了的生活了那么多年的家庭环境。支教需要克服的不仅仅是环境上的艰苦,更重要的是心理上的冲击。而且通过去年的支教,我也对中国的社会发展情况有了一个更深的理解,所以我也希望启发众多的学弟学妹们去在支教的同时更好的能够贴近中国社会生活的实际,在各个方面去认识我们的国家。

学弟学妹们对支教的热情很高,尽管只有12个名额,但却有八十多位同学加进了咨询群,同时有三十余名同学前往现场听我们的宣讲,这对宣讲的我们来说,无疑是一种鼓励和肯定。

初期的宣讲只是本年度支教活动的开始和预热,而同学们也都踊跃的提交了报名表,明后两天便是面试,通过面试我们将选拔出十二名同学组成本年度的支教团奔赴潍坊市临朐县进行支教。尽管支教的时间只有短短的两周,但我相信,这段时间将成为他们一生中美好的回忆,因为无私的奉献才能使我们的价值得到升华,只有为乡村的孩子们带去希望,他们才能够走出大山,走出乡村,真正成为国家可靠的栋梁!也希望越来越多的大学生能够加入到支教的队伍中来,为自己和社会都带来正能量。


【作者:2016级本科生 刘硕 来自单位:政管学院 责编:王浩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