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文化知识竞赛参加者 魏建丽

发布时间:2019/03/15 09:54:58   点击:  

3月15日 星期五 晴

从前几天就看到学生在线在推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知识竞赛,当时宣传的同学跟我说参加这个活动不仅有精美的奖品,还有优厚的发展分,参与者也有。于是我的内心蠢蠢欲动,后来慢慢了解到,这个是线上知识竞赛,通过易班APP来答题。一看是线上答题,我想参加的欲望就更强烈了,毕竟有度娘这个好帮手啊!今天,终于迎来了答题的第一天。

APP要求答题次数只有一次,答题时间是每天18:00到24:00。经过深思熟虑的安排,我决定在不早也不晚的时候答题,先让别人试试水,我看看具体到底是怎么样的,再自己答题。即使可以搜题,我们也不能大意,毕竟已经听说,题目还是很难的。于是和几个相熟的小伙伴约好了,大家一起来搜题目,这样可以在有效的时间内答对更多的题。合作互助就是欢乐多多,虽然我们的分数都不高,但是我们掌握了怎样合作分更高的技巧呀!希望明天再合作的时候不会像今天这样手忙脚乱。

通过这次答题,我再次感受到中国文化博大精深。我们不懂的东西太多了,虽然是通过百度搜索,但是我们也在这个过程中了解到了很多文化知识。说明这个一校三地的知识竞赛效果还是很棒的,我以后会多参加这样的知识竞赛,在玩耍中了解更多的文化。


【作者:2016级本科生 魏建丽 来自单位:化学院 责编:王浩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