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队员 章钟允

发布时间:2019/06/01 09:02:21   点击:  

6月1日 星期六 晴

今天是大朋友和小朋友们的节日,也是排班表上我在血站做志愿的最后一天,这也许是这学期我最后一次参加血站的志愿活动了。

“我不认识你,但我谢谢你”,这是献血的宣传语,也是我在血站做志愿服务时最触动我心灵的一句话。在这近半年的时间里,我有幸加入了ABO血站,成为了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的一员。

我的工作主要是宣传献血知识,指导献血者填写登记表,带领献血者挑选合适的纪念品等。在血站做志愿服务的这段时间,我见过各种各样的献血者,有一些是无私奉献的固定献血者,一些是因为医院里的亲属急需献血,也有一些人他们是为了纪念品来献血。在我眼里,不管他们的目的是什么,最终选择了献血来挽救他人的生命,他们就是勇敢的、伟大的。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有一个50多岁的大爷,第一次来献血时因为转氨酶偏高未能献血,过了两周后,他又准备来献血,而且还带来了朋友一起献血,像这种固定的无偿献血者还能呼吁带动他人来献血,这是难能可贵的。还有一个10岁的小朋友令我记忆尤其深刻,他问我们:“姐姐,我能献血吗?”,我们问了他的年龄后对他说:“你现在年龄还不够,等你满18岁了,欢迎你来!”临走时,他喊到:“姐姐,18岁时再见呀!”

有时候,做志愿时的天气不好,但他们的精神感染着我,阴雨天后的暖阳,大概就是这种感觉吧。当你见到连献血都排成队时,一种莫名的感动便油然而生,在他们献血时,我只有尽到最大的努力去为他们服务才心安。

作为无偿献血志愿者,我深感荣幸和自豪。参加献血志愿活动让我懂得了更多的关于无偿献血的知识,同时也锻炼了我的沟通能力,认识了许多新朋友,更重要的是培养了我的社会责任感,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我会将这份责任感延续下去。每两周付出半天的时间去做志愿,或许,我们只是少睡了一会儿懒觉;或许我们少玩了一会儿手机,或许,我们错过了一些事情……然而,我们用自己的热心温暖了别人,用自己的行动帮助了别人。在这个过程中,我们收获的是内心真正的快乐!还有什么比这个更重要,更有意义呢?


【作者:2015级本科生 章钟允 来自单位:临床医学院 责编:陈奕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