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中心医院实习医生 孟雨

发布时间:2019/06/17 08:38:31   点击:  

6月17日 星期一 晴

转眼间,实习医生的日子已经过去一周了,在肝胆外科的这一周里,我收获了很多第一次,也留下了很多感动。

主任尽管很忙,但总是利用时间给我们传授经验知识,不管是早上查房时的讲解,还是查完房教我们看片子,他总是尽心尽力地教我们。主任要求严格,早上不准迟到,不仅是对我们实习生,还有规培生。

在肝胆外科观摩的第一个手术是PTGD——经皮经肝胆囊穿刺引流术。在超声科主任的超声定位下,成功穿刺,引出灰褐色的胆汁。下班时在电梯前遇到了病人家属,虽然我只是一个实习医生,没有帮多大忙,但家属特别热情地跟我打招呼,说着些感谢的话。我想,可能这也是每个医生继续奋斗下去的动力,为病人努力解除病痛,让家属宽心。

还有在肝胆外科第一次为病人换药,以前都是听老师讲,拿模拟人练习操作。如今真的为病人换药了,发现还是有些不同,尽管看师兄换得行云流畅,但轮到自己换药时,还是有很多纰漏,病人及家属也很谅解,并没有抱怨,之后师兄也给我指出了错误。还是要多加练习,更用心才行。

在肝胆外科问诊的第一个病人是胆源性胰腺炎发作,送入急诊后转入我科的。大爷六十多岁了,对于我们的问诊十分配合,态度也十分友好。师姐还告诉我们一些注意事项,不要诱导性问诊等等。

实习的日子忙碌且充实,每一天都是不一样的一天,每天都能学到新知识,对于医学生而言,这是段珍贵的日子,我会以更饱满的热情度过这段实习的日子!


【作者:2015级本科生 孟雨 来自单位:临床医学院 责编:魏欣燕 李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