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志愿者 陈冠宇

发布时间:2019/06/29 09:44:41   点击:  

6月29日 星期六 晴

这几天,济南的天空很蓝,天气也出奇的好,给人一种清澈透明的久违感,我想这些都是得益于人们对环境保护越来越重视,大气污染物排放越来越少有关吧,毕竟地球是我们人类的共同家园,地球所遭受的苦难,时时刻刻在提醒我们,环境保护,已经刻不容缓了。

今天上午,我和同学们参加山大组织的环保志愿者活动,我们来到了济南动物园,手里拿着塑料袋,将动物园道路两旁的烟头、矿泉水瓶、零食包装袋、废纸等垃圾一一捡拾,装入到塑料袋中,最后统一扔到了的垃圾箱里。天气很热,同学们一个个干得汗流浃背的,但大家都毫无怨言,经过一个多小时清理,道路两旁变得干净整洁多了。我们还向来这里游玩的市民做环保宣传,告诉大家不要随意丢弃垃圾,要养成环境保护意识。当天许多热心市民也被我们带动起来,参与到宣传环保的活动中,帮助分发环保小册子,那次活动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虽然现在素质低下、到处扔垃圾的人,还是屡见不鲜,我们所看到的整洁只不过是有人愿意弯腰,捡起大家的不文明而已,环保的话题仍然是沉重的。我曾经在网上看到过一条小河的前后对比照,一条原本清澈见底、鱼虾成群的小河,由于人们往河里倒垃圾,工厂往里面排放污水,没多久就变成一条肮脏的河流。乌黑的河水冒着油腻腻的泡沫,水面上漂浮着叫不出名的脏物,散发着一股股刺鼻的怪味,河里的鱼虾都死了,河边的柳树只剩下光秃秃的树干。看到这种情景,每个人的心情肯定是沉重的,对地球索取太多,保护得太少,势必会遭到应有的惩罚,地球在哭泣,呼唤我们觉醒。

作为地球的居民,我们应该都行动起来了,用有效的方式保护地球。在生活中要注意自己的行为,不乱扔果皮,不随地吐痰。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节约用水,节约用电,少用塑料袋,少用一次性笔芯,做到物尽其用。作为一名学生,我们应该从自身做起,还要带动他人积极参与,久而久之,我们的环境就会改变一点点,这个世界也会一点点变得更美好。


【作者:2015级本科生 陈冠宇 来自单位:临床医学院 责编:李昀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