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院本科生 张玉瑢

发布时间:2019/07/06 08:40:19   点击:  

7月6日 星期六 雨

今天一大早,睡梦中就听到楼道里人声鼎沸,搬放东西者有之,呼朋唤友者有之,感慨新环境者有之,好不热闹。前几天,毕业的学长学姐们刚刚离开,下一级充满朝气的学弟学妹们就搬进了七楼,准备开始在教学医院的学习和生活。

新的环境,带来的是新的喜悦。离开趵突泉校区充满厚重古韵和成荫绿树的象牙塔,住到医院之中,更接近自己未来可能工作的地方,逐渐开始接触临床课程;走向社会,心中必是充满了对未来的向往和期待,摩拳擦掌,准备在这里开启新的人生篇章。

新的环境,带来的是新的考验。早上大雨滂沱,冲走了夏日的燥热,但也给搬家带来了很多不便。不过大家齐心协力,分工合作,同学之间互相帮助,不到一个上午就都顺利搬入楼道。除了搬东西,搬家的第一天还有很多其他事情需要处理,有学妹有理有据跟搬家公司的师傅商讨价格,学弟把宿舍原有的东西都搬了出来好好整顿。我想到当初导员在我们离开学校之前叮嘱过的话,“你们就踏入社会了,要学会自己照顾自己”,要在新的生活中找到新的平衡。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七楼刚刚送走毕业的学长学姐,又迎来了初升大四的学弟学妹。这里的一切仿佛没有改变,仍是长长的走廊,坐满了学生的自习室,早上有大爷准备开门时叮当作响的钥匙碰撞声,下午在宿舍窗口可以看到灿烂的夕阳……但是这里的一切又在悄然改变,一届一届的学生在这里成长,度过自己难忘的两年岁月,留下自己的故事和传说。

愿新来者开启新生活,远去者追逐心中的梦,居此者脚踏实地度过每一天!


【作者:2015级本科生 张玉瑢 来自单位:临床医学院 责编:李孟楚 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