趵突泉游览者 王丛笑

发布时间:2019/07/07 12:04:00   点击:  

7月7日 星期日 阴

今天是考试周的最后一天,明天就是正式放假的日子。虽然作为大三的我已经考试完多天,但是我却丝毫不敢放松。为了考研,又留在学校一直待到正式放假的日子。

经过昨天的瓢泼大雨,今天的天气竟仍保持着难得的凉爽。最让我感到兴奋的是父母不顾风雨开车几百公里来到学校接我回家。由于父母来到济南,所以趁着天气凉爽,我决定带他们去趵突泉公园逛一逛。

晨起七点,可能是由于考试结束的原因,校园里几乎看不到什么人,就连平常最热闹的食堂,今天也是只有零零散散的几个人。我带着父母在地下一层吃过早餐之后,便乘坐公交车来到了趵突泉的东门。东门正对着泉城广场,人虽不多,但也感受到了景点的热闹。八点半我们买好了票进入园内,扑面而来的是一阵阵凉爽的湿气,使人心旷神怡。我们顺着提前规划好的路线开始参观,各色各样的泉都以不同的姿态和寓意展现在我们眼前。不一会儿,我们便走到了园内的主泉——趵突泉。虽然昨天下过雨,水位有所上升,但是由于地下水的压力不足,趵突泉的三个泉眼并没有泉水喷涌的现象,还是有点遗憾。但是由于爸爸来过趵突泉,对趵突泉旁边立着的两块石碑题字都有深刻的研究,所以在他的讲解下,我和妈妈对趵突泉有了更深的了解。十点半,我们终于转完了一圈,又回到了进园时的东门,妈妈由于园内的空气清新又凉爽,一时间竟然不舍得离开,在我们的再三劝说下,我们一家人才恋恋不舍地走出趵突泉公园。

上午的游玩放松了身心后,下午我收拾好行李,一家人准备开车回家。从济南到青岛,开车三百多公里,沿途在章丘、淄博、青州、潍坊分别经历了几次的突然变天下雨。虽然路途遥远,但家在前方,心中就充满美好。五个小时之后,我们终于到家,这也是时隔两个月再一次回到我熟悉的地方。

以前无论是回家还是离家,都是一个人,拎着行李,总有一种仗剑闯天涯和学来归故乡的悲壮,可这次和父母一起开车回家,虽然天气是风风雨雨,但车内确实一片欢声笑语,美好得竟感动至极。我会把这份经历化为回忆,永远珍藏。


【作者:2016级本科生 王丛笑 来自单位: 责编:宋广鑫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