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山东硕博服务团成员 解秀芳

发布时间:2019/07/08 09:55:26   点击:  

7月8日 星期一 雨

伴着雨后舒爽的风,山东大学硕博服务团学子不远千里奔赴红色革命地——临沂开展“感知沂蒙 优选临沂”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来到临沂,看到宽敞干净的马路跟郁郁葱葱的绿化,让人对这座城市心生好感。

下午我们来到临沂市文化中心,在四点整进行了“感知沂蒙 优选临沂”山东大学硕博服务团走进临沂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活动仪式上我们一起观看了临沂市情宣传片,感受到坐落于山东省东南部的临沂市不仅有优美的城市风景,而且具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它正以昂扬的姿态努力推动产业升级、把握互联全球新商机。

同时,我们还观看了临沂共青团工作专题片,很好地了解了临沂市共青团工作的开展情况。为了推进临沂市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地发展,临沂市共青团开展了一系列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特色活动。其中,让我们感触最深的是青年大学生回乡扶贫活动,用自己的智慧回报家乡,建设乡村人民。观看完宣传片,共青团临沂市委书记万明国为为“服务山东·山大方案”山东大学硕博服务团授旗。

启动仪式上,山东大学硕博服务团负责人王兴兴进行了发言,其中提到:“山东大学根植齐鲁大地办大学,服务山东是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作为山大学子应该积极投入到学校战略中去,更应该投入到服务山东这一战略中去。”所谓饮水思源,作为山大一份子,我们应该回报山东大地,为更好的山东作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最后,共青团临沂市委书记万明国在讲话中提出,社会实践是学生素质教育和实践能力锻炼的重要平台,临沂市各部门将积极提供联系、协调、服务等工作。很感谢万书记能够给我们这样的机会与临沂市对接进行本次硕博服务团活动,希望我们能够深刻把握万书记的讲话,做好学习沂蒙精神的工作,感受大美临沂的发展变化以及做好“知行合一、学以致用”。

至此,此次“服务山东·山大方案”山东大学硕博服务团走进临沂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也顺利落下帷幕。作为山大学子,我们深感荣幸能够参与此次社会实践活动。我们将秉承的“学无止境,气有浩然”的校训,坚持服务山东的宗旨,为临沂市发展建言献策,为美丽临沂、美丽山东的建设发展提供行之有效的山大方案。


【作者:2017级硕士研究生 解秀芳 来自单位:电气学院 责编:张名轩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