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山大分营志愿者 翟铮华

发布时间:2019/07/08 11:45:25   点击:  

7月8日 星期一 晴

今天的山大,云很淡,风很轻,空气中似乎带着薄荷般的清新气息,一改往日的闷热氛围,似乎也在欢迎某种新生的到来。经过数天的筹备,我们终于迎来了科学营的营员,初到山大的他们,脸上还带着散不去的稚嫩和羞涩。青春,我似乎在这一群人的微笑里看到了这个字眼。这,也许就是青春吧。

从车站迎新,到创业社签到领取物资,期间拍照摄像采访,整个开营过程有条不紊地进行。我们能够感受到志愿者们对新到来的营员的热情,但是营员们可能想象不到,为了让报到流程更加顺畅,我们的工作早在此之前就已展开。志愿者们已经做好了万全的准备,迎接这次的科学营活动。我们希望,不仅是营员,志愿者们也能在这里留下一段美好而难忘的回忆。

我还记得我们采访的第一位来自湖南的男生,当我们提问他来到山大的感受时,我能感觉到他略显羞涩的声音下隐藏的那份激动,可以看出他对山大的向往,这该是多让我感到骄傲的一件事呀。

是啊,山大、科学营,对他们这些营员而言这是一场未知的的旅途,一场未竟的冒险。但是对新事物的期待、对未知的探索,这正是青少年们应当拥有的最强大的武器。求知欲、探索欲、科学观,这些正是我们希望这次的活动能够带给他们的。

与我们相比,营员们是幸运的,来到了济南,来到了山大,他们有时间、有条件去探索那一份未知;与他们相比,我们也是幸运的,身为志愿者,我们能从旁帮助他们,满足他们对未知的好奇。哪怕我们的帮助只起到微不足道的一点作用,在我们的心中也多了一份自豪和满足。我们都一样,我们依旧少年,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

相信经过今晚的班会,营员们会更加了解他们应当做些什么,应当学会些什么,应当得到些什么,希望他们满怀着无比的激情,在新的明天扬帆起航。

我们还有未走的旅途,希望你与我们一起,走下去。


【作者:2017级本科生 翟铮华 来自单位:能动学院 责编:张名轩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