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利院爱心团成员 赵文妍

发布时间:2019/07/09 09:44:55   点击:  

7月9日 星期二 晴

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作为中华儿女,我们应该出一份力,让敬老院的老人感受社会的温暖。自2014年以来,我和几位要好的同学每年都到泰安市社会福利院看望老人们。今天,我和好朋友相约再次来到了泰安市社会福利院。

老人们看到我们又来了,个个露出了笑脸,都与我们打招呼。我们发现老人生活条件比去年又好了一些,房外的健身器材也换了,房间里收拾得干干净净。我们拿出带来的东西分给老人们,王奶奶笑着说:“你们来了就是送给我们最好的礼物,这里东西不缺,你们的心意我们领了!”看到老人露出笑容,我们都很高兴。大家与老人们分别聊了起来。

当过兵、参加过“越战”的李爷爷嗓门很高,声音洪亮:“文妍,你怎么还来了!在大学期间这么忙,听说今年你还要考研究生,真好!你看,孩子都忙瘦了,不要耽误了你的学习时间!再说了,等你不忙了,抽空来,没有关系。这考研究生,和高考没啥两样,又是人生一道坎。也别光知道学习,要好好休息,不要紧张,你一定能考出好成绩,上一个喜欢的学校!”

在回来的路上,大家一直感叹我们的社会福利事业一年比一年好,老人们在福利院受到了无微不至的关心和照顾,他们的身体和精神面貌也越来越好。

我们来到福利院看望曾经为了新中国的建立和安危流过鲜血的英雄,既是一种必须的心灵教育,也是一种个人对社会回馈与付出的人生体验。曾经的他(她)们也是为了新中国抛头颅洒热血,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都是我们永远不能忘记的光荣的前辈。为了我们打江山保平安的老一辈,现在身体孱弱,病魔缠身,却无法照顾,是到了社会共同伸出援手照顾他们的时候了。当前,人口老龄化是我国面临的现实问题,老人们需要社会的关心,社会也应该给予这些老人一定的关注。敬老爱老应该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常抓不懈的工作,我们和老人们多交流沟通,明白老人的苦处、难处,为老人们奉献自己的微薄之力,也有利于提高当代大学生的思想素质和道德素质。

今天,我们到敬老院去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将自己的关心、爱心释放的同时,我感到一种充实。在此,我们呼吁更多的志愿者行动起来,通过实际行动,传递爱的接力棒,给老人们带去更多的关怀,让老人家们感受到我们广大志愿者的爱心。


【作者:2016级本科生 赵文妍 来自单位:管理学院 责编:张名轩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