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夏令营参加者 吕敏

发布时间:2019/07/09 10:08:51   点击:  

7月9日 星期二 雨

今天下午,我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来到了南开大学的中心实验室报告厅,本来以为只是一场简单的座谈会,没想到刚进报告厅,老师就让我们拷PPT,准备自我展示。

好庆幸我昨晚将PPT做好了并拷在了U盘里,但我熟悉程度还不够,瞬间感觉好紧张。而且老师要求展示不超过5分钟,而我之前自己试着讲过的时间大约为8分钟,可我的PPT现在已经不能改了,我只能修改自己的讲稿。比较幸运的是我排在中间,期间还有比较充足的时间让我修改。于是,在其他人上台自我展示的时候,我疯狂读PPT,熟悉PPT上的各项内容,调整自己讲稿的内容,尽量缩短自己的时间。看到其他同学的自我展示,他们都很厉害,都在各自的学校名列前茅,每个人都有好多奖项。和他们相对比,我感觉自己好羞愧啊,我大学期间各项都不是很突出。在一个个同学轮流自我展示后,终于轮到了我,我怀着紧张又激动的心情迈上讲台,在打开我的PPT的瞬间,我突然冷静了,看着PPT上熟悉的内容,感觉自己信心十足,很幸运我在五分钟内完成了自己的个人展示。

走下讲台,长舒一口气,今天的面试终于结束,伴随已久的压力终有所缓解。在接下来的时间,我仔细听取了其他同学的陈述,看到其他同学的奖项与优势,我深感自己应努力学习其他同学的优点,不断改正自身的缺点,努力让自己成为更优秀的人。

为期三天的夏令营已过半,虽然期间一直在奔波忙碌,但自己收获颇多,通过与其他学校的同学交流沟通,我对其他各大高校获得了一定的了解。通过与其他同学相对比,我也发现了自身存在的一些缺点,这激励着我在以后的学习与生活中不断改正自身的缺点,努力学习,提升自己的能力,让自己更加优秀。


【作者:2016级本科生 吕敏 来自单位:化学院 责编:张名轩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