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资助中心生源地迎新聊城分队成员 张颢玉

发布时间:2019/08/09 14:29:07   点击:  

8月9日 星期五 阴

大雨的侵袭击败了肆虐的炎热,来到聊城的第二天,天气刚刚好,早上七点五十,三位来自不同地方的成员踏上了家访的道路。

根据前一天的的计划,我们很快乘车往聊城市东阿县陈集镇曹屯村赶去。车上,各位成员各司其职,有序开展各项工作,有同学忙着跟司机师傅确定最终到达时间,以及时通知学弟及其家长,有同学则忙着确认问卷信息,确定家访内容无遗漏。

一个半小时后,我们顺利到达了曹屯村。这座村落坐落在一片田野之中,聒噪的蝉鸣伴着风刮过田野,带来的轻酣让人不禁沉醉,一座座房子紧挨着,像窃窃私语的伙伴,虽破旧仍不失温馨。在学弟的带领下,我们很快到达了学弟的家里。简单的木门在一片杂草中立着,进入院子便是一块种着蔬菜的小田地,四周围着几间屋子。进入主屋,入眼的首先是八仙桌和两把椅子,旁边放置了一张大床。

家访正式开始,我们首先了解了家庭情况,根据询问内容和所见的家庭情况,我们在家访结果回执表中填写了相应信息。问卷填写完毕后,我们对学弟及其家人讲解了山东大学的资助政策,针对开学前准备和报到流程及开学之后的生活日常作了简单介绍,并询问了学弟的高中学习情况。尽管不能享受优质的学习资源,学弟还是凭着超强的自律和艰苦奋斗考入了聊城市最好的高中,并在班级里名列前茅,这种自律能力和对知识的参悟能力不禁让我们敬佩。时间总是短暂的,由于路途遥远,我们不得不在一个半小时后离开。聊天意犹未尽,只能互换联系方式。我在学弟身上看到了未来的希望,学弟加油!未来可期!


【作者:2017级本科生 张颢玉 来自单位:能动学院 责编:甘传昀 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