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人工智能和机器人科学营营员 袁一方

发布时间:2019/08/10 10:34:46   点击:  

8月10日 星期六 阴雨

浮世万千,吾爱有三:闪耀着深不可及的蓝色光芒的大海,绵延在深蓝色的天空和绿色的海洋之间的山脉,以及百里挑一的、迷人的人类灵魂。为了追求深蓝广博之海,去年,我去了山东大学威海校区参观。为了追求林海绵山,我在六天前,抵达了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为了追求迷人的人类灵魂,我参加了兴隆山校区的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科学营,在那里,我遇到了一些来自中国各地的优秀同学。

第一眼看到山东大学威海校区,我便心动了。我近乎狂热地呼吸着混合着海水咸味的迷人空气,享受着微风轻拂脸颊。那天,我几乎不记得教学楼是如何镶嵌在巨大校园的,但是我记得,和闪闪发光的和无边无际的大海以及偌大的校园相比,我是多么微不足道。

六天前,我坐着爸爸的车来到了兴隆山校区。兴隆山脉的连绵不绝,给我带来了巨大的视觉冲击。我预料,由于山路的蜿蜒,我接下来的几天肯定会“十分不易”,这一点很快就得到了证明。然而,一个星期后的今天,我认为,学习了一整天的单片机和智能车,漫步在盘山路上回宿舍,并享受新鲜的空气,是多么好的一件事。我是多么喜欢沿着山路,尝试区分黑暗的穹庐和隐藏在黑暗中的山脉!

那天破冰,我早早就到了工程训练中心。因为除了在宿舍里发呆外什么都没法做,我成为了一名志愿者,分发每个人的床上用品,这样,我遇到了一些未来最亲密的朋友。他们有的有才华,有的善良,有的幽默,有的博学……我总能从他们身上学到一些东西,总能和他们一起欢笑。我有时不知道该怎么处理我的智能车,由于他们的慷慨帮助和耐心解释,我才能一点一点取得进步。

当爱的东西变成了极度想念的东西,我知道是时候说再见了。再见,山东大学,明年,我们能再见面吗?


【作者:袁一方 来自单位:济宁市第一中学 责编:甘传昀 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