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晴”实践队成员 唐珂珂

发布时间:2019/08/10 14:55:21   点击:  

8月10日 星期六 阴雨

“心晴”实践队是一个很温暖的大家庭,在开展社会实践的过程中,我感受到了大家的积极配合,团队气氛的和谐融洽,以及顺利完成任务后的喜悦。

我们的社会实践从六月份开始,大家都出色完成了自己的任务。我印象最深刻的有两次,一次是发放问卷,一次是信息录入。我们需要将调查问卷发放到联系的相关学院的老师手中,首先需要将纸质版调查问卷提前分好,然后接到任务的成员负责送往其他校区。在分配任务的时候,没有推脱,大家都很积极,因为老师们的时间非常宝贵,所以大家在接到任务之后马上出发,顶着火辣的太阳,提着装好的调查问卷,赶往其他学院老师的办公室,亲手送到、完成,还不忘在心里暗自高兴一阵。

调查问卷送出后,过一段时间需要拿回,再将上面填写的信息录入电脑。信息录入的时间比较长,工作量也比较大。学姐带着我们首先将填写好的调查问卷编号,然后按照学院划分,每个人都能分到一定数目的调查问卷,接着大家就在各自电脑上将问卷上的内容录入,例如学院、专业以及个人的政治认知、文化认同和对未来的期待等等。录入问卷的过程比较单一,但是在录入一定数目的问卷后,总是可以对不同专业的同学有一定了解,例如文、理、工科的同学在回答感兴趣的传统文化问题的时候,就会有不一样的答案,这也是我录入问卷过程中的一大乐趣。周围一片清脆的敲打键盘的声音,我反而觉得这种声音能让心沉浸下来,让大家专注于工作。夏天的炎热,午后的倦意,似乎都消失了。

社会实践的意义不局限于完成一次次的任务,还有学习、感悟,感受团队精神,培养自己的责任是它的灵魂。这就正如,“心晴”不仅是实践队的名字,更是一种期望。除了想通过这次社会实践了解现在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情况,我们更希望当代大学生的心理,常是晴天。


【作者:2018级本科生 唐珂珂 来自单位:公卫学院 责编:甘传昀 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