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实习者 张岩

发布时间:2019/08/11 10:47:48   点击:  

8月11日 星期日 雨

昨日风雨交加,台风袭来,余威仍未消散。一大清早,风和雨就一齐到来,豆大的玉珠随着强大的风力慢慢给整个城市施压。

今天是我第一天参与农商银行大堂经理实习岗位的培训,虽然风雨交加,可是为了实习经历和提升自我,我亦要风雨无阻。

由于今天天气不甚理想,银行的工作人员给我们排出专车接送,看着这暴雨倾城,强风阵阵,实习路上很是坎坷。

银行大堂经理一职,是银行业改善金融服务、提高服务质量的一个重要环节。我们一行人这几天要在农商银行总部进行集中培训,然后再分调至各个分行进行实习。虽然这是第一次接触银行业务,并且我的专业也并不是服务管理专业,但我还是很有信心能够在其中学习到更多的经验,获得更多的知识。

我们准时到达了总部学习室,在银行工作人员的简单介绍下,由资深的大堂经理对我们进行内容的培训,穆经理是我们本次培训的主讲人。她讲到:银行大堂经理岗位涉及的业务内容非常广泛,要熟悉几乎所有的银行服务内容,对综合素质的要求也较高,所以我们的首要任务就是熟悉各种各样的银行业务。

我们几个小白在穆经理的介绍下,很快对几种银行业务有了了解。我们也明白了银行不止像我们以前那样理解的只是简单的存钱取钱这样简单,而还有多种多样的储蓄基金、金融产品。银行大堂经理重要的是服务态度和维持营业秩序,因此礼仪技巧也是我们的必学内容。我在选修课中选修过社交礼仪,课程经验让我学习很迅速,我也特别庆幸学过这些内容,简化了我学习的过程。

一日的培训很快就结束了,学习过程并不复杂,但是内容还是较为繁多,回去还是要多勤加练习,为后续的上岗做好准备。虽然现在只是纸上谈兵,但为实战做准备还是义不容辞的。

在回去的路上,风雨已渐渐减弱,希望实习过程能带给我新的人生体验,让我有更好的人生经验,加油!


【作者:2016级本科生 张岩 来自单位:化学院 责编:宋广鑫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