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护理研究与论文讲座参与者 薛敏

发布时间:2019/08/12 10:31:10   点击:  

8月12日 星期一 雨

受台风“利奇马”的影响,这几天济南持续降雨,今天早上也不例外。雨一直在下,却无法阻碍我们的行程。

早上吃完早餐便去学院105报告厅,你或许好奇为什么暑假还要去报告厅。我可以偷偷地告诉你我们学院举办的英文护理研究与论文写作(Research and Publishing in Nursing)系列讲座开讲了。Doctor David Arthur是我们为期两周的培训课的老师,从澳大利亚到加拿大到菲律宾到中国香港再到巴基斯坦,他拥有37年的丰富国际从业经验,我们仅仅了解到他的就职经历就能感觉到他是一位很成功的学者。

今天早上的情绪有点焦虑有点期待,我与可爱的小伙伴一起去酒店接教授。我们俩一路在讨论,要跟教授聊点什么,万一我们没有理解教授的意思怎么办。我抱着“三个臭皮匠顶个诸葛亮”的自信在大堂等待着。教授似乎是发现了我们,径直走过来,我跟小伙伴眼神交流了1秒钟,便与教授开始了简单的交流,踏上了回学院的道路。

回到学院,已有老师在等待迎接。俗话说得好:“有朋自远方来,不亦说乎。”不一会,教授便开始分享他的经历,这是一位集应用科学学位、护理教育学位、护理心理学学位的万能教授。教授还跟我们分享了文章的投稿信息以及安全问题,并让我们进行了研究方向的自我介绍。一环接着一环地提问,他还就我们的文章摘要一对一地询问了解并指导。我自我感觉收获颇丰,当然这离不开一直陪伴我们的崔老师。每当我们听不懂的时候,望一眼崔老师,我们的女神便会帮我们翻译,当我们回答不出教授问题时,再望一眼崔老师,女神便帮我们实时翻译。女神崔老师真是名副其实的“及时雨”。



【作者:2018级硕士研究生 薛敏 来自单位:护理学院 责编:宋广鑫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