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处迎新志愿者 路倩

发布时间:2019/09/01 09:36:36   点击:  

9月1日 星期日 晴

阳光已经褪去了盛夏的炙热,微风也正徐徐、轻柔地略过山大校园,转眼间,这已经是我在山大的第三个年头。看着2019级新生们初入校园的紧张与兴奋,仿佛自己初入校园报道的场景就在昨天,但时光总是如箭般穿梭,今天我的身份已经变成了一个迎新志愿者。

8月31日一早,公安处的迎新展台就支了起来,三个折叠棚一字摆开,下面是若干张桌子。我和其他志愿者身穿安管会的马甲,红色的马甲成了众多展台中最靓丽的风景线。我们将物资摆到桌子上,走出展台为过路的新生送上新生入学安全手册和安全知识传单,同时还有我们准备的手提袋、定制卡套和印有安全知识的扇子。

前来报到的新生很多,人流量也很大,我们的安全手册和卡套送出了一波又一波,有时候还会有新生前来咨询我们一些问题,我们也都耐心地帮他们解答。虽然一直说话保持微笑很累,但能帮助到萌新们,我的心里还是无比满足。公安处的老师十分贴心地为我们准备了矿泉水,几个公安处的工作人员更是和我们一起发放传单,志愿者们都感受到了来自老师们的关心。

临近中午,樊校长前来视察迎新工作,她热情地和公安处的老师握手,并询问我们迎新的情况,还亲自为新生送上了开学礼包。第一次离樊校长这么近,感受到樊校长的亲切和平易近人,我的内心也十分激动。

午饭时间,老师们像变魔术般拿出了食堂四楼一多餐厅的餐券,顿时引起了我们的欢呼,吃着免费又可口的午饭,身体又充满了能量。

忙碌的时光总是飞快的,不知不觉中,来来往往的人越来越少,天色也慢慢暗了,我们收拾好物资,结束了一天的迎新活动。第一次作为志愿者,感受到新生们的朝气蓬勃,自己也对新学期充满了期待。最后一缕夕阳照射在树梢,微风轻轻拂过,身体的疲惫在和同学们的笑闹中消散。明天又是新的开始,愿所有山大人都能在新学期实现自己的期许,度过美好的大学时光。


【作者:2017级本科生 路倩 来自单位:管理学院 责编:马慧星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