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中卫市人民医院见习者 赵芯

发布时间:2019/09/01 09:57:10   点击:  

9月1日 星期日 晴

作为山东大学赴宁夏中卫市人民医院见习的医学生中的一员,在这样一个夏天,为期一个月的见习转瞬即逝,回顾总结,感触很深,收获颇丰。

第一次接触临床的我对在中卫市人民医院见习感到幸运。这里的工作并不繁重,与老师的交流也十分简单亲切。这一个月,我跟随心血管内科刘华主任学习,从就诊流程到治疗方法,老师都尽可能为我讲解,从老师身上学到的沟通方法和诊疗知识将成为我未来医生道路上十分珍贵的财富。

“读书而不临证,不可以为医”,感谢医院提供这次机会,让我在即将进入临床知识学习的当口,拥有一次真实接触临床的经历。在心血管内科的一个月,我掌握了原本不甚熟悉的心电图操作标准,学会了心血管常见疾病的心电图表现,老师耐心地讲解和示范,让我受益匪浅。这段时间跟老师一起接触了多种疾病实例,如高血压病、冠心病心绞痛、心脏瓣膜病、肺心病等,从问诊、查体到诊断、治疗,从沟通、嘱托到用药、预后,老师都细心教授。真实跟随老师接诊病患并进行诊断治疗让我对医生的职业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也更加坚定了我向前努力的决心。

在学习的过程中,令我感受深刻的一是临床工作需要的细心、负责、为病人着想;二则是我自己知识的匮乏。“医之道最微,微则不能不深究;医之方最广,广则不能不小心。”作为一名医学生,努力学习更加不是说说而已,患者性命相托,我必须用更严格的标准提高自己。

感谢刘老师和其他老师的照顾和帮助,也感谢中卫市人民医院提供的这次宝贵机会。中卫可爱又美丽,在这里的生活会成为我人生中的一道彩虹。临病三思,究查隐情,医道虽小,而性命攸关。祝愿自己未来继续努力学习,成为一名真正的医生,也祝愿美好的中卫发展前行,越变越好。


【作者:2016级本科生 赵芯 来自单位:临床医学院 责编:马慧星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