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仲英爱心社活动参加者 周晓宇

发布时间:2019/09/19 08:50:51   点击:  

9月19日 星期四 晴

9月19日,山东大学唐仲英爱心社的志愿者再次来到伟众孤独症儿童康复中心,陪伴那里的孩子出游爬山,让孩子们感受秋天以及秋天的美。大家一起度过了一段难忘的时光。

下午两点,志愿者们准时到达康复中心,与老师进行简单的交流后,开始慢慢接触已经到来的孩子们,与他们相互熟悉,相互认识。随后,在老师的带领下,大家向郎茂山公园出发,开始此次出游。活动过程中,每两名志愿者对接一个孩子,我依然照顾之前跟过的孩子,与他们手牵手爬山,保证孩子们既能跟上总队伍的步伐,又能确保自身的安全。山脚下,孩子们排成一排,听到老师的发令声后,铆足了劲儿向山顶跑去,欢脱得像是蹦跳的小鹿。在石阶处,孩子们在志愿者的叮嘱下愈加小心翼翼,动作也逐渐缓慢,终于,在大家一步一个脚印的坚持下,孩子们到达山顶,与志愿者、老师们做起了游戏,玩起了健身器械。

在山顶自由活动的时候,我对一个小女孩的印象尤为深刻。她一直在跷跷板那里玩,一开始,她还不习惯抓住把手,而是要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坐在翘翘板上。到后来,在老师和志愿者的鼓励下,她开始自己主动抓住把手,调整自己的坐姿,随着志愿者的节奏坐着翘翘板上下起伏。“一次、两次、三次……”小女孩清脆的声音在空中飘荡,也感染着大家,让大家心情更加愉快。

秋高气爽,凉风习习。此次出游活动,激发了孩子们对大自然的热爱,在一定程度上增强了他们的环保意识。同时,以小队的形式出行,有利于培养他们初步的团队意识与合作精神。而对于志愿者们来说,一下午的陪伴让我们更加了解自闭症儿童这一特殊群体,也认识到了自己应在社会中对弱势群体进行爱护和照顾的责任。希望孩子们可以继续保持现在的良好状态,争取获得更大的进步。


【作者:2018级本科生 周晓宇 来自单位:基础医学院 责编:李兵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