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院义诊暨科普知识宣讲参加者 聂瑜

发布时间:2019/09/23 09:20:56   点击:  

9月23日 星期二 晴

暑退秋澄气转凉,日光夜色两均长。秋日来的正是时候,收敛了夏日泛滥的阳光。在秋分这个平实温柔的日子里,临床医学院“医路西行”社会实践队为山大的师生们带来了温暖与爱意。经过充分的准备,我们热情饱满地乘着校车从趵突泉校区前往中心校区,开展临床医学院义诊暨科普知识宣讲活动。

我和学长学姐们来到齐园餐厅门口,选择了一个比较宽敞的场地,大家抓紧时间搬运物资,摆桌椅的摆桌椅,挂横幅的挂横幅。有了之前在中卫、西藏日喀则义诊的经验,一切都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我们根据成员的专业划分出了甲状腺乳腺外科、妇产科、骨关节科、胃肠科、泌尿外科、内科等临时科室,同时为有需要的师生提供测量血压、测血糖等基本医疗服务。前来参与活动的同学络绎不绝,还有一些老人也前来问询。每接诊一个患者,我们都会细心做好记录。快到中午了,前来咨询的人也渐渐地多了起来。路过的几个外国友人十分好奇,也到义诊桌前测量血压。我看到学长学姐对待每一个就诊患者都非常有耐心,细心倾听每位问询者的病情陈述,不厌其烦地为患者讲解发病原由,针对每位师生的不同情况,给予专业的指导,并叮嘱他们各种日常注意事项。队长还利用展板、宣传页等为咨询者们讲解了一些常见的多发病,提高大家的防病治病意识,普及健康知识。活动场面火热但井然有序。

“尽吾所能,用吾所学,佑吾所及,偿吾所愿。”本次义诊活动,我们充分发挥自身专业特长,抱着极强的责任感积极投入到义诊活动中,为师生提供方便就医的机会。不知不觉就到了下午,人也渐渐稀疏。我协助学长学姐们整理好物资,结束了这次有意义的活动。

天凉了,但拼搏的血还热着。我相信我们实践队的每一个人都会带着“博施济众,广智求真”的信念对待人生中接下来的每一位患者,一心一意做个好医生。

日光要暗了,蝉声也要收了,可我们的故事,还长着。


【作者:2016级本科生 聂瑜 来自单位:临床医学院 责编:张璜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