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感悟者 孔凡鑫

发布时间:2019/09/25 09:47:41   点击:  

9月25日 星期三 晴

前天下午两点半,后勤党委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天气格外晴朗,晴空万里,仿佛在感染每一个人,心灵要积极向上。还没进入报告厅的时候,我就在思考:最近光影记忆70周年挺火的,每天都会看到一代代历史人物为我们的美好今天奋斗的过往,他们生动地活在我的心上。今天会讲什么内容,又会体会到哪些爱国情怀,是否能够打动我?

随着大家陆续就坐,会议正式开始。视频一点开,嘹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就在大厅激荡开来,瞬间将我的思绪拉到今天的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观看了完整的开国大典精彩视频,听着国家领导人们用不同的口音诉说着同样的壮举,看到每个人脸上洋溢的笑容,我感同身受:中国人扬眉吐气了,我们终于摆脱这些侵略者了。随后的开国阅兵虽然没有新时代的阅兵队伍阵容那么强大,但是他们有一样的自信和一样的使命。他们是人民幸福生活的开拓者。我扪心自问,什么是初心,这就是我们的初心。从被列强入侵的一百多年以来,无数爱国人士要守护要奋斗的,就是初心。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句话,说起来轻巧,做起来沉重。

我忽然想到了《爱国者》里的台词,说出了我此时此刻的心声:祖国。她就是我的爱人,她那么美,我不许看到有人欺负她,我不许看到有人对她有一点点的不敬。我就是要捍卫她,我没有任何的勉强……我们终将成为泥土,只有她才是永恒。

随后的动员讲话,更是在我的心里烙上滚烫的烙印。我们山东大学的办学宗旨,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不就是初心所向吗?我们每一个山大人都应守住自己的初心,持之以恒,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山大的“由大到强”锦上添花。


【作者:工作人员 孔凡鑫 来自单位:后勤保障部 责编:乔春娜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