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农科院参观者 王续卓

发布时间:2019/09/29 08:48:02   点击:  

9月29日 星期日 晴

今天一早,我紧跟在太阳后面起了床,到达工程训练中心楼下,和工程训练中心的齐老师、柴老师及《果多多栽培与智能化管理》课程的学员们一起,开启了前往济南市农科院的旅程。

刚抵达目的地,一大片紫色薰衣草就映入我眼帘,在小花园的旁边是一大片一眼望不到边的白色“大棚”。在一位讲解员的带领下,我们进到了“大棚”内,仿佛打开了一片新天地。进门处,各式种子的展览就已经令我眼花缭乱,在绿色的海洋中绕了一圈又一圈,我更像是走入了新型的热带迷宫。有些水果是我们家中客厅的“常客”,在这里却又让我感到些许陌生。细细的树枝支撑起整串的香蕉,我不由得感叹枝干的强劲;发现了还未成熟的绿色火龙果结在“仙人掌”的杈里,我随即拿起相机记录自然的奇妙。除了熟悉的植物外,吸引我眼球的还有农科院农工结合的新科技:种在珍珠岩里的韭菜、温度与湿度的自动控制系统、旋转的水肥系统等,还有更多是我没见过甚至也描述不出来的。我深受撼动,一个大胆的想法在我脑中开始构思。

告别了“绿色海洋”之后,我们又开启了“水族时间”。从在菜市场随处可见的鲤鱼到朋友圈的大热门“锦鲤”,在这里你都能找得到。我走到哪儿就跟着我游到哪儿的新型鱼类也让我感到新奇与放松,我和同学们一样又仿佛变成了小孩子,一条自由畅游的小小金鱼或是一只尾巴长长的乌龟,都能让我们手舞足蹈地开心好久。

在参观完农科院后回去的路上,我开始整理今日的感想,并且跟同学们交换了各自的想法。看过了农工结合的示例,我们作为工科生,又能利用我们的专业做些什么呢?我们将工程训练中心四楼上的田地当成了“试验田”,拿出纸笔让我们的想法更加真实生动。

抵达工程训练中心之后,我和同学们一起去工程训练中心四楼天台实地考察了一下,了解了四楼天台的构造之后,我们跟柴锦老师交流了想法,柴老师肯定了我们的想法并且提出了她的一些建议。


【作者:2018级本科生 王续卓 来自单位:电气学院 责编:宋尚谊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