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花公园文明宣讲志愿者 王文君

发布时间:2019/10/12 09:40:50   点击:  

10月12日 星期六 晴

为助力济南市创建文明城市,今天上午我们作为志愿者前往百花公园为市民进行文明宣传。

上午九点半,我们在百花公园西门集合,对接老师给我们发放志愿者服装和用于宣传的小册子。我们分别在公园内和百花公园对来往市民进行宣传。十点左右的公园,阳光穿过树木周围淡淡的薄雾照耀在公园的各个角落,公园里往来游客有结伙踢毽子的,有单独在一旁锻炼身体的,有琵琶二胡二重奏的,还有老大爷在地上练书法,公园里洋溢着周末轻松休闲的气氛。

我们小组首先前往人群比较集中的地方发放手册,同时引导市民阅读手册。其中一位奶奶在跟她谈到日常生活文明行为的时候,主动跟我说,现在出门遛狗都要牵绳,带着塑料袋随时清理粪便,要注意公共卫生,济南泉城的文明风貌要靠大家的共同努力。现在泉城很漂亮,我们每个人都要自觉讲文明,才能让泉城越来越好。老奶奶的话朴实中透露着作为济南市民对城市更好发展的殷切期待,也展现着从自身做起为更好地建设文明泉城做出努力的觉悟。

宣传结束后,老师给每位志愿者分发捡垃圾的工具,我们绕公园一周捡拾散落的垃圾,有的同学用夹子把垃圾捡起来,有的同学拿着大的塑料袋子收集,大家分工合作,不一会儿就捡完了公园里的垃圾。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合照留念,今天虽然有些辛苦,但能够尽一己之力为创建文明城市作出贡献,每个人脸上都挂着开心欣慰的笑容。

文明要从每个人做起,每个人的点滴努力汇聚起来,就足以使一个城市焕发文明的活力。


【作者:2016级本科生 王文君 来自单位:临床医学院 责编:龚英杰 王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