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迎新晚会观看者 王海心

发布时间:2019/10/18 08:26:35   点击:  

10月18日 星期五 晴

金秋十月的济南,轻柔的风已散,灼灼之阳不再,在全国大范围降温的背景中,凛冽的寒风悄然而至。几乎是一瞬,短袖的出镜率骤降近零,而校园随处可见的,也都是裹着厚衣快步行走的人。这让我不禁想起了央视主持人朱广权的金句:秋衣要扎在秋裤里,秋裤要扎在袜子里。唯一不同的一点是,这不仅是对冬,也是对济南的秋最起码的尊重。

于是乎在这样的冷空气下,于昨晚举行的管院迎新晚会便更显温暖。

晚会开始,学院的各位领导及新生代表致辞。他们或以自身经历作鉴,或以谆谆教诲为诫,鼓励我们树立人生目标,加强课业素养,以致在未来的四年中,不虚度光阴,最终为自己,为社会,更为国家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紧随其后的开场节目包含了小品、朗诵与歌曲。值得一提的是,三种表演形式联系紧密,均为献礼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而这也不单体现了山东大学的办学宗旨: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更表现出新时代山大人对于祖国的关怀与热忱。

紧接着热力四射的舞蹈瞬间引爆全场,一位位舞者在舞台上肆意张扬,奋力挥洒汗水。最让人惊喜的是张媛老师的独唱,优雅的嗓音温暖了台下所有人,观众们都自发开启手机闪光灯并挥动。在歌曲节奏感的映衬下,似点点繁星,又似海浪起伏,助燃了会场气氛。

如果说之前的表演是晚会的预热升温,那接下来的对口相声则将晚会的气氛推向高潮。在两位优秀的同学对于男生女生哪里不同的话题的夸张演绎下,愉快的气息四处洋溢,现场喝彩声不断,掌声不断。

接下来的歌唱类、相声类、舞蹈类以及器乐类节目也是精彩纷呈。外国小姐姐的完美高音,校园歌手的合唱重唱,少数民族同学充满异域风情的传唱等都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我和我的祖国》熟悉的旋律缓缓响起,悠扬的歌声将晚会推向尾声。观看至此,留在我心中更多的是感动。感动于台上演员和台下幕后的辛勤努力,感动于各方的团结协作,更感动于管院学子不知疲倦,追逐希望与梦想的热情。

一夜的热情晕开了朦胧的月色,笑语欢声驱散了北秋的寒意,也点燃了我们管院人心中的梦。我相信,昨夜灯光璀璨将永远不会消逝,它将存留于我们每个管院学子的美好记忆之中,铭刻一生。


【作者:2019级本科生 王海心 来自单位:管理学院 责编:王浩铭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