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体育文化节参加者 刘方正

发布时间:2019/11/11 08:36:21   点击:  

11月11日 星期一 晴

昨天,2019年山东大学管理学院体育文化节正式开始。纵使清晨飒飒的秋风带来了些许的不适,同学们的热情仍无比高涨,向世界宣告这份青春的活力与激情。伴着经典的《运动员进行曲》,大一新生的方队缓缓入场,嘹亮的口号传递着直击人心的力量。有些人或许觉得一分钟很短,但恰恰是在主席台前的那一分钟里,每个方队都用自己独特的方式展示着班级的文化,诉说着各自的故事。伴随着音乐的节拍,一个又一个舞步在这片充满梦想的田径场上遍地开花。

欢快的入场仪式结束之后,管理学院肖科书记宣布体育文化节正式开始,镜头便聚焦到场上的运动员身上。作为一名裁判员,积极维护赛场秩序并为运动员们提供良好的服务正是我的职责所在:每次发令枪的开火力求到位,枪响之后飞奔出去的身影便是我最大的欣慰;每项成绩的测量力求精准,目光紧盯铅球以及跳远第一落点;每次成绩的计算力求公正,从成绩登记到打印公示,做到工作透明公开。作为一名运动员,站在4*100接力的赛道上,紧张与不安萦绕心头,望着队友向自己跑来,在接过棒的那一瞬,这一切也都消散了,剩下的只有拼尽全力地奔向下一棒。走上拔河赛场,同伴们将力量汇聚在一起,呐喊着整齐的口号——“一、二、拉”,无论胜负,我们的心已牢牢团结在一起,班级的向心力在这里得到充分展示。忙碌而又充实的一天过后,终于迎来了运动员们的丰收时刻,奖状虽轻但却蕴含着深深的敬意与褒奖,获奖者们手中紧握着奖牌露出了大大的微笑,镜头定格在美好的这一瞬。体育文化节终将落幕,但运动的脚步才刚刚开始,用运动为自己也为身边的人带来满满的正能量,让运动相伴我们每一天,让笑容相伴到永远!

时间转瞬即逝,一场动人的体育文化节在夕阳的余晖下宣告结束,最难忘的还是整日坚持在一线的工作人员们,管理学院体育部的每一个人都全身心投入到了工作中,紧张之余处处都能嗅到温馨的家文化。我想这便是我加入这个家庭的初心所在,和优秀的人一起努力,为广大同学们尽心服务,在热爱中实现价值!最后期待明年的相遇,在最熟悉的场地领略到全新的面孔,让体育运动之火生生不息!


【作者:2019级本科生 刘方正 来自单位:管理学院 责编:宋尚谊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