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药苑论坛”获奖选手 许雯雯

发布时间:2019/11/25 09:00:25   点击:  

11月25日 星期一 晴

我是来自哈尔滨医科大学的参赛选手许雯雯,很开心能够参加山大举办的药苑论坛。

来到山东的第一个晚上就感觉济南真的好暖和。第二天早上逛了济南三大名胜。进行壁报讲解的时候,很有意思,有很多老师对我们提出了修改意见。之前在参加挑战杯的时候,因为大家不是同行,所以讲的东西也不是很能听懂。但是这次被提出了很多的修改意见,我们也努力去做了,也看到了很多优秀的作品,知道了很多与我们组不同的思路,也接触到了药化等专业的其他实验方法与作图技术。在答辩的过程中,评委们的提问总是直奔中心,发现自己事实上对这个实验过程也不是特别了解,有很多地方在逻辑上只是大概明白了,并没有落实到细节上。在答辩结束后又对于自己的项目进行了审视,发现了很多不足和需要继续往下深挖的地方,这里很感谢评委老师对我的聆听。

当天晚上接到了特等奖候选人的电话,我和老师一直在激动和兴奋当中,也准备了很多,那天晚上只睡了五个小时。第二天第一个上场超级紧张。第一次站在如此大的舞台上,但是讲得并不是很好,可以说是几个人里最需要加强的一个了。我会和我的团队继续努力的。

志愿者们这几天也超级辛苦,尤其是闭幕式前一天,我看到大家一直在努力,最后效果也超级好!话说回来,山大也太好客了,宾馆和会场都选得很好,办事效率也很高。这次很荣幸在山大参加比赛,希望以后有机会的话,山大学子也能来哈医大感受一下冰城魅力,山东是好客山东,哈尔滨也是热情如火呀。真的超级感谢会务组和志愿者给予我们的场地和机会。希望下次有缘再见啦!


【作者:硕士研究生 许雯雯 来自单位:哈尔滨医科大学 责编:宋尚谊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