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药苑论坛”志愿者 石彤

发布时间:2019/11/26 08:58:58   点击:  

11月26日 星期二 晴

“您好,请这边走。”

“好的,谢谢,红色很好看。”

从小,我便喜欢红色。也许是名字将我与“红”连在一起,爸爸说这个名字就像冬日暖阳,照得人心也红彤彤的。那天,我惊喜于制服的红色,它让我有一种归家的舒适感,更使我感受到主人翁的责任。“晨兴理荒秽,带月荷锄归”成为了“红人儿”的符号。从朝阳尚未升起,到雾雨遮蔽月光,从参会人员报道到会议顺利闭幕,“志愿者红”掩藏了我们的疲倦。壁报前,我是PPT拷贝负责人;正门前,我是开幕式引导员;答辩现场,我是会议服务人员;闭幕式中,我是颁奖演示员。会议是忙碌的,只半天我们便精疲力尽,而会议又是温情的,在我眼前,映入的一张张紧张又自信的面孔,似曾相识又无比亲切。有位小姑娘,在经引导拷贝PPT后,竟俏皮地凑到我的耳边说,“姐姐,我觉得你真好。”她靠在我的肩上,好像点亮了我红彤彤的心,使它像“志愿者红”一样,暖洋洋的。

在这里,我收获了并肩奋战的好友,也打开了药学科研的视野。我们一起因军医大的“兵哥哥”心痴神迷,一起为高档自助餐欢呼雀跃,原来我们的实验室在相邻楼层,原来实验室外,还有这些性格相合的人。有时,只一个眼神传递,我们便心领神会,高效分工使我们事半功倍,精诚团结更让会议融洽地衔接。作为研究生,专业的不同在我们之间建了一堵墙,而朋友的身份则为我们开拓墙外的世界打开了一扇门,使我们处于更广阔的空间和更便捷的环境。我们不禁惊呼,世界原来这么小。

第十二届药苑论坛最终落下了帷幕,“志愿者红”也成为了美好的回忆,我们也挽手互道“且行且珍惜”。临别前,我和那位小妹妹互加了微信,成为了对方朋友圈的一员,一起工作的同学也会见面寒暄,大家各自回归岗位,为未来画着自己的“志愿红”。药苑论坛留下的,也许不只是经历,更多的是工作能力的提升、科研视野的拓展和人情积累的财富。

“精诚所至,金石为开”是亘古不变的道理。期待今后也有这样的机会,再次穿上与人温暖的“志愿红”。


【作者:2019级硕士研究生 石彤 来自单位:药学院 责编:马慧星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