弹簧动力小车制作参与者 张旗

发布时间:2019/12/25 09:14:57   点击:  

12月25日 星期三 小雨

时间过得真快,已经17周了,我们的KAPI项目也快告一段落了,今天我和丁加文一起去工训为弹簧动力小车做最后的调整。

十二月份的工程训练中心,冷,让人手脚打颤,再加上今天的小雨,更是让人瑟瑟发抖,但是当我们来到这里时,看到很多KAPI项目的同学已经比我们要先到了,为自己的产品润色,我顿时打起了精气神和小伙伴说:“加把劲,咱们可不能落后于别人。“是啊,谁不想让自己费大气力研究出来的产品锦上添花呢?”说罢,我们便上楼去调试自己的小车了。

每次把小车从装配箱中拿出来的时候我都格外小心,生怕用力过大影响了小车的精度,我们先把它放在地上,推着他走了5、6米的样子,这时我发现小车的整体轨迹已经开始偏左了。在下一次的调整中,我对好原来的调整点,把微调螺栓向前拧了四圈,这时重新发车发现小车的轨迹偏右,从这一现象我判断在这两点中间一定有一个合适的发车点能使小车沿标准的s行走,经过我和小伙伴的讨论,他也很认可我的观点。于是我们又一点点的把微调螺栓向相反的方向旋进,每调一次就要重新发车看一下角度是否正常。

我们忘我的调试小车,不知不觉已经到了下午六点,为了方便,我们索性跪在了地上,在大概八点的时候我们终于把小车的轨迹调试成功了,在这一刻我感觉自己所有的付出得到了回报。收拾东西回去的时候发现下雪了,这大概是2019年的第一场雪吧,纷纷扬扬的雪花打在脸上,有一丝丝的凉爽,洁白的雪花在昏黄的灯光的映衬下跳起了夜的华尔兹,我也感到精神大涨,带着小伙伴去吃个夜宵,结束了这美好的一天!


【作者:2018级本科生 张旗 来自单位: 责编:乔春娜】